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立春后耕耘始 黔江區儲備9000噸肥料備春耕

2023年02月06日14:59 |
小字號

倉庫內堆滿各類肥料。黔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倉庫內堆滿各類肥料。黔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3日,在位於黔江新城區的農資儲存中心,兩個大型倉庫堆滿了齊整的肥料,不時有鄉鎮農資網點的貨車前來裝載肥料,工人們忙著組織裝車,運往各個銷售網點。當前,黔江區已調配各類肥料9000余噸,為春耕生產作好准備。

“當前化肥配送已經啟動,我們預計在二月中旬以后,將迎來用肥的高峰期,平均每天的出庫量預計達到60噸左右。”重慶農資集團鑫穗豐有限公司農資部部長冉光洪說。

據儲存中心負責人介紹,目前儲存中心已儲備各類化肥1800余噸,並有在途化肥3200余噸,涉及到氮肥、磷肥、復合肥等多個品種,能夠有效滿足當前用肥需求。

“今年的化肥價格略低於去年同期,為了保障農民的用肥需求,我們除了做好倉儲肥料的儲備配送外,還鎖定了一批平價肥料,從工廠直接配送到各個農資網點,來保障春耕生產。”冉光洪說。

據了解,今年黔江區已儲備各類化肥9000余噸,為了方便農戶春耕購肥,全區200多個行政村均設立了農資銷售網點,90%以上的春耕肥料都會配送到村組,讓群眾就近購買到優質放心肥料。(石威、魯冀)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