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兩江新區保障施工建設進度——

堅守在一線  建設產業園

本報記者  劉新吾
2023年02月06日11: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06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06 版)

  吊車來回穿梭,施工人員忙著拼裝鋼結構,熱火朝天……日前,在重慶市兩江新區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基礎設施配套項目施工現場,1300余名工人正忙碌作業。

  該項目位於兩江新區龍興新城,佔地面積約3000畝,建筑面積約100萬平方米,由壓鑄、沖焊、涂裝、總裝等車間廠房及配套用房組成。該項目於2022年8月28日開工,將於今年9月30日全面建成投產。

  目前,項目已經完成土石方工程及大部分基礎工程,正處於鋼結構施工階段。在總裝廠房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鋼結構網架拼裝和焊接,力爭今年3月完成總裝廠房的鋼結構主體施工,隨后進入裝飾裝修、機電等施工階段。

  不遠處,塔吊林立,工人們忙著綁扎鋼筋,項目的綜合站房建設加緊推進,預計3月將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為保障項目的連續性建設,整個春節期間,100名管理人員和480名工人堅守在施工現場,56台機械設備持續作業。

  “我們制定了詳細的施工倒班計劃並嚴格執行,項目主要管理人員和14支施工隊伍堅守崗位,加快趕進度。”中建八局項目負責人冉福林說,“同時,我們也加強了項目安全管理,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生產。”

  如今,項目已駛入快車道,建成后將加速推動重慶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為重慶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強鏈補鏈,為打造世界級汽車產業集群作出貢獻。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