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多科室協作助高血壓血糖孕婦迎來“春寶寶”

2023年02月06日10:42 |
小字號

“生了,是個男寶寶!”伴隨著一陣清亮的啼哭聲,2月4日,“迎春寶寶”在璧山區婦幼保健院“產、兒、麻”多科協作下順利誕生。

說起這個“春寶寶”,初為人父的徐先生表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我們是居住在璧山區外的,因為老婆有慢性高血壓,又有糖尿病,吃了2種降壓藥血壓還是不達標,孕37周了讓我們很焦慮。今天到璧山區婦幼保健院來就醫,超聲檢查還是橫位。醫護人員做了仔細的講解,給了我們最大的安心,希望這份幸運可以一直伴隨寶寶茁壯成長。”

“春寶寶”接受檢查場景。璧山區婦幼保健院供圖

產科主任劉麗介紹:“產婦送來后,因為血壓血糖等問題,夫婦表現焦慮,因為是第一個寶寶,家人是慎之又慎。但是像這樣的產婦情況,產科有一套熟練、規范的流程操作,所以在安慰家屬不必焦慮同時,穩定產婦情緒才是關鍵。”隨后,在多科室的合力協助下,產婦順利誕下男嬰。

隨著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的孕婦有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方面的困擾。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是嚴重的圍產期疾病,嚴重影響母嬰健康,是孕產婦和圍產兒病死率升高的主要原因。針對此類孕產婦,璧山區婦幼保健院產科以患者為中心,充分發揮婦幼專業優勢,全程跟蹤隨訪,團隊緊密配合,根據孕產婦個體情況,對其進行個性化指導,保障孕嬰健康,為孕嬰的安全保駕護航。(璧山區婦幼保健院供稿)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