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頭圖

萬州:湖邊娃娃魚擱淺 市民工作人員接力救援

2023年02月06日15:00 |
小字號

相關工作人員對娃娃魚進行健康檢查。萬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相關工作人員對娃娃魚進行健康檢查。萬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2月3日,萬州市民向先生在天仙湖龍溪大道公路橋下休閑垂釣時,發現有條魚擱淺在岸邊,走近查看后,是國家二類野生保護動物大鯢,也就是俗稱的娃娃魚。隨即,向先生立即聯系相關部門進行救助。

萬州區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接到求助電話后,執法人員會同萬州護漁隊隊員、渝東北水生野生動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員迅速趕往現場。經工作人員確認,這尾野生大鯢體長0.66米,體重1.9kg,四肢健全,沒有明顯外傷。

萬州區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執法人員對於向先生救助野生大鯢的行為現場表示了肯定和感謝。渝東北水生野生動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員對大鯢進行了現場健康檢查后,將大鯢裝入轉運箱運至重慶三峽海洋世界暫養箱進行觀察,待大鯢體征平穩后移至隔離暫養區飼養,后會擇其適宜棲息的天然水域進行放歸。(蒲佳樂)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