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站力爭年內實現開工 今年將開竣工9個公交站場

2023年02月07日07:0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加速重慶東站施工建設、加快推進重慶站建設、開工竣工9個公交站場。2月6日,記者從重慶交通開投樞紐集團獲悉,今年,我市將開工、完工9個公交站場,並加快重慶東站等重點工程項目施工建設,計劃完成投資40億元。

在重點工程項目施工建設方面,今年,重慶東站項目骨架道路(一期)計劃路面攤鋪完成85%,片區次支路網年底路面攤鋪完成70%,電力管廊一期計劃完成主體工程的70%。此外,將推進東站項目站前核心區文體設施用地和商業商務用地開發建設工作,完成項目施工招標,力爭年內啟動核心區城市T台、星級酒店和文體設施用地開工建設。

重慶站將加快相關前期工作,編制投融資方案,組建管理團隊,力爭年內實現開工。

今年,我市將開工公交站場3個,包含職教城、西部物流園X19-2、廣福大道公交站場,完工公交站場6個,包含跑馬坪、欣和佳苑、黃角堡、歇馬、空港佳園、空港樂園公交站場項目。

2022年,我市充分利用社區周邊閑置用地,與舊城改造同步推進社區級公交首末站建設,全面提升社區端公交出行便捷性,完成39處公交首末站點、20處風雨連廊、152處公交港灣的現場勘察及選址分析工作。今年,將根據中心城區交通緩堵促暢三年行動計劃工作要求,積極推進10個風雨連廊項目建設。

同樣是在惠民方面,今年,我市將確保雙堰項目辦公樓和巴濱路7號路項目順利完工﹔運輸職業學院項目(二期)完成總包工程量的40%。四公裡項目完成建設協調、加強全過程成本管控﹔微電園項目取得工程規劃許可証,力爭年內開工。(重報集團全媒體記者 譚旭)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