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2023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暨老字號年貨大集收官

2023年02月07日13:3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7日電 (馮文彥)5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商務委員會主辦的“暖新購·歡樂年”——2023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暨老字號年貨大集系列活動圓滿收官。活動期間,傳統美食、手工藝品等數百種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和老字號產品齊聚,給市民帶來精彩紛呈、具有文化氛圍的年貨盛宴。

此次年貨大集是重慶市2023“愛尚重慶·迎新消費”消費促進系列活動的重要板塊。從2023年1月13日至2月5日,歷時24天,在北碚區、萬州區、九龍坡區、南岸區、永川區、銅梁區、奉節縣、墊江縣、彭水縣及雲陽縣共舉辦10場非物質文化遺產暨老字號年貨大集專場活動。展示展銷300多種非遺及老字號商品,吸引市民品傳統特色美食、賞傳統技藝展示、看傳統藝術表演,集中向廣大群眾推介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和重慶老字號產品,彰顯巴渝文化特色,進一步釋放市場消費潛力,提升消費市場人氣,推動消費市場快速回暖。

年貨大集活動現場呈現出熱鬧歡樂的景象。重慶面塑、糖畫、皮影戲、剪紙、蜀繡、苗繡、榮昌夏布、大足和香、永川豆豉、龍缸雲霧、山城沱茶、臘味食品......各種好吃、好喝、好看、好玩的年貨琳琅滿目,極大地滿足了廣大消費者和市民採辦年貨的需求。

活動期間,銅梁區、彭水縣、雲陽縣等還開展了銅梁龍舞、川劇、巴虞古琴、苗鄉舞蹈、船工號子等精彩紛呈的非遺演出,讓市民近距離體驗非遺傳承與文化藝術的魅力,提升了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影響力,營造了熱鬧歡樂的新春節日氛圍,豐富了市民們新春假期的生活。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