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石柱縣企業掀起新年生產熱潮 

2023年02月07日13:15 |
小字號

春節假期后復工復產以來,石柱縣工業園區企業的工人們以飽滿的精神,昂揚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了新年的生產經營工作之中,掀起了新一年的生產熱潮。

高位推動,下好復工復產“先手棋”

1月29日,節后上班的第二天,石柱縣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和重點項目開工儀式在石柱縣六塘鄉舉行,隨后召開了2023年一季度經濟運行調度會。

調度會強調,要不折不扣抓好加快推動項目復工、企業復產工作,全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全年“滿堂彩”。

緊接著,石柱縣委、縣政府領導先后到全縣項目工地和企業一線,實地督導復工復產工作,現場為企業生產和項目建設排憂解難。

為確保企業有序安全復工復產,石柱縣未雨綢繆,下好復工“先手棋”,在春節前及時、精准出台一攬子復工復產政策和舉措,全縣相關部門和單位持續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精准服務,為高效推動復工復產工作注入了強勁活力。

重慶強鋼精密鑄造有限公司是石柱縣於2022年11月,通過招商引資引進的加工閥體、五金、汽摩配件等產品的企業。該公司董事長祝詩平介紹,得益於石柱縣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入落實惠企政策,該公司在入駐石柱縣工業園區以來,在加快安裝機器設備的同時,招收操作工近百人,在1月29日,便正式投入到生產之中。

蹄疾步穩,按下復工復產“快進鍵”

連日來,石柱縣工業園區的企業紛紛按下復工復產“快進鍵”,各公司抓機遇、搶時間、趕進度,紛紛開足馬力抓生產,一派熱火朝天的實干景象競相上演。

為確保首季實現“開門紅”,2月1日,重慶海慶新材料有限公司180多名職工按時回廠上班,拉開了復工復產序幕。公司內環境干淨整潔,車間內工人們精神抖擻,擼起袖子加油干的場景隨處可見。

為奮力沖刺一季度強勁開局,2月1日一大早,重慶駿達木業有限公司廠門前一字排開的18輛大貨車魚貫而出,滿載著成品駛往重慶、成都、武漢等地,為新年新發展開好了頭、起好了步。

為確保產銷兩旺的良好勢頭,重慶泰爾森制藥有限公司早計劃、早部署、早組織,於2月1日正式復工復產。為滿足市場需要,200余名工人忙生產、保供應,確保各類藥品供應無憂。

為扛旗爭先贏全局,石柱縣建源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節后上班以來,邊緊鑼密鼓生產商品混凝土,確保市場需求,邊組織人員爭分奪秒展開技改工作,向技術創新要效益。

石柱縣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陳世武介紹,園區在年前正常生產的50家企業,截至2月3日,已復工復產38家,預計2月11日前全面復工復產。后續,將持續提供“一站式”“點對點”“一對一”服務,進一步營造安全、規范、和諧的營商環境,為全縣的工業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春風送暖,打好穩崗就業“主動仗”

1月30日至31日,石柱縣整合資源,搭建求職招工“立交橋”,舉辦了2023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會,有效解決群眾“求職難”和企業“招人難”問題,為企業的發展補充了新鮮“血液”。

連日來,相關部門和單位通過“部門+企業”精准招工模式,在為企業當好“聯絡員”“服務員”的同時,以“送崗入戶”“送工進企”等方式,已幫助數百名群眾實現就近就業。

招聘會期間,因生產需要,重慶海慶新材料有限公司與60多名群眾簽訂了就業意向協議,截至2月3日,近20名新員工在體檢和試崗合格后順利入職。“在家門口就業,工資待遇較好,既能掙錢又能顧家,所以不再外出務工了。”該公司新入職的操作工余大姐說。

石柱縣專精特新企業之一,重慶長捷電子有限公司按照市場訂單,在今年招聘會期間,吸納了10余名新員工入職。“圍繞做大做強做精目標,我公司正在研發新產品,擴建新車間,還要招收數十名新員工入職。”該公司負責人說。(隆太良、王睿)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