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

警保聯動新舉措 重慶推出“交巡警+車險理賠”一體化查詢服務

2023年02月07日12:04 |
小字號

近日,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聯合重慶市公安局推出“交巡警+車險理賠”集成查詢服務,實現車險理賠進度“一鍵登錄、一窗查詢”,進一步提升廣大車主“一體化”“一站式”線上綜合性服務新體驗。

“交巡警+車險理賠”集成查詢服務上線。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供圖

市民劉先生在發現重慶市公安局“警快辦”平台新增了車險理賠查詢服務功能后,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一鍵查詢了其名下機動車的車險理賠進度,感覺確實方便又快捷。劉先生表示,原來每年都要根據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下載不同的APP來回切換查看,現在警保聯動集成服務、一鍵查詢,簡單方便,真的是用心用情服務群眾。

據了解,在重慶銀保監局指導下,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會同市公安局,組織全市各財險公司,持續深化警保聯動,緊緊圍繞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整合各方資源,拓展服務領域,延伸服務觸角﹔從“便民、惠民、利民”角度不斷推陳出新,從最初的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服務,逐漸拓展至車駕管便民服務、農村交通安全勸導、交通事故矛盾糾紛調解等多個跨界領域,再全面實現跨界信息共融新模式,將全市各財險公司車險理賠查詢平台與市公安局“警快辦”平台對接﹔從數據資源、數據共享、數據服務、應用規范、安全保障等共建共享,推出“交巡警+車險理賠”集成查詢服務,實現車險理賠進度“一鍵登錄、一窗查詢”,進一步提升廣大車主“一體化”“一站式”線上綜合性服務新體驗。

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后,隻需登錄微信重慶公安“警快辦”公眾號,選擇“辦事中心”,在“交巡警專區”中點擊“車險理賠查詢”,選擇保險公司即可查詢本人名下車輛在有效保單年度期間內發生的交通事故理賠信息,包括出險時間、結案時間、理賠金額等信息,讓車主對自己車輛理賠進度做到心中有數。防止車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身份和車輛被不法機構或個人冒用風險。比起之前要再登錄保險公司公眾號或APP查詢車輛理賠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實用、透明。

目前,已有人保財險、太保財險、平安財險、國壽財險、中華聯合、安誠財險、利寶保險、大家財險、渤海財險、錦泰保險、泰康在線11家保險公司率先上線,預計2月底全市所有財險公司將全面上線。(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   供稿)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