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獲“五小”創新晒青創工作室稱號

2023年02月07日11:26 |
小字號

近日,由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第一醫院泌尿/神經外科青年文明號團隊申報的“一種用於核酸採樣的護理盤”,獲得重慶市衛生健康系統第四屆“五小”創新晒青創工作室稱號。

“五小”創新晒青創工作室名單。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供圖

核酸檢測是新型病毒診斷最直接的証明,因此,有大批的護理人員開始從事核酸採集工作。目前臨床上多實施呼吸道標本的核酸採集,如鼻咽拭子、口咽拭子等。然而不管是大量篩查的戶外採集還是少量的室內住院病人採集,其步驟都較為繁瑣,消毒隔離要求程度也很高,如果沒有一個穩定的位置來放置採樣所需的物品,一旦這些物品掉落,輕則無法使用,重則產生交叉感染。為此,醫院泌尿/神經外科“青年文明號”號長陳珊專研出“一種用於核酸採樣的護理盤”,能夠便於放置各種採樣所需的物品,防止傾倒、滑落,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在採樣操作中,大大提高了採樣效率。

據了解,“五小”創新晒活動,是旨在培育和激勵廣大青年職工創新、創業熱情,推進全市“五小”(小發明、小創造、小革新、小設計、小建議)活動深入開展,促進創新成果展示、轉化的重要平台。醫院將以“五小”創新晒活動為契機,進一步鼓勵青年職工在提升臨床診療能力、保証臨床安全、提高工作效率、節約醫療服務成本等方面強化創新創造,用實干實績為醫院高質量發展增添青年力量。(重慶醫藥高專附一院供稿)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