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土耳其!重慶救援力量出發,請一定平安歸來!

2023年02月08日07: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據新華社報道,土耳其的強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該國超3000人死亡,兩萬余人受傷。7日,重慶市藍天救援隊發布消息,重慶市藍天救援隊選拔的9名地震救援專業隊員,即將出發奔赴土耳其地震災區。

2月7日下午,重慶市藍天救援隊組建赴土耳其抗震救災國際援助隊,9名地震救援專業隊員將在武漢與全國各地的藍天救援隊員會合后,乘專機一同出發前往土耳其。

重慶市藍天救援隊將趕赴土耳其地震災區救援。重慶市藍天救援隊供圖

藍天救援隊指揮部在得知土耳其地震災情后,2月6日晚,面向全國各隊伍發布《藍天救援隊土耳其地震救援報備通知》,啟動全國備勤工作。此次將有100余名藍天救援隊隊員奔赴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參與救援。

重慶市藍天救援隊隊員准備出征。重慶市藍天救援隊供圖

本次前往土耳其的重慶市藍天救援隊隊員攜帶了熱成像儀器、無人機、破拆系統、生命探測儀、蛇眼、衛星電話等救援設備,這些隊員都具有豐富的地震救援經驗,曾多次參與國際國內地震救援工作。(姚於)

(來源:重慶發布)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