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萬開達高速公路項目跑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08日18:21 |
小字號

加力開新局,起步即提速。恩施至廣元國家高速公路萬州至開江段(萬開達建設項目)吹響“集結號”,截至2月7日,該條在建高速公路項目萬州段5個標段的800余名施工人員已投入全線建設中。

2月7日,在萬州經開區高峰園內,萬開達高速公路A1標建設現場,連接鹿山互通的E匝道已具雛形。路旁的拌和站內,中鐵十一局的施工人員正進行設備調試、完善排水系統等施工作業。

在高梁鎮千家村的山坡上,機器轟鳴,挖掘機不停揮舞“臂膀”,萬開達高速D標的中治建工集團施工人員正加速推進鋼筋加工場和主便道建設,為千家互通施工建設創造條件。

在苧溪河高梁段的江邊,兩台沖擊鑽分布在苧溪河特大橋南岸承台施工區內,連續鑽孔灌注樁打樁施工,撞擊聲此起彼伏,機器嗡鳴聲不絕於耳。中國葛洲壩集團路橋工程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員正在萬開達高速B標搶抓苧溪河特大橋施工進度。

在萬開達高速公路全線建設施工現場看到,大型機械設備的轟鳴聲此起彼伏,推土、挖掘、運輸等車輛來往穿梭,多個工點齊頭並進、同步作業。

重慶高速鐵建萬開達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東旺表示,目前萬開達高速正搶抓路基土石方、橋梁樁基、隧道施工,力爭今年完成投資14億元,實現開好頭、起好步,高質量、快速度完成萬開達高速建設。

據了解,G5012恩施至廣元國家高速公路萬州至開江段(簡稱萬開達項目)是國家高速公路網G5012的一段,是重慶市規劃的“三環十八射多聯線”主骨架高速公路網中的第三十二聯線。

萬開達高速公路全長50.8公裡,共設橋梁21座、隧道7座,橋隧比65%,設計時速100公裡,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採用PPP(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建設,建設工期5年。

萬開達高速建成通車后將有效改善目前的交通狀況,萬州至開江的高速公路直連距離將由目前的80公裡縮短至47.5公裡左右,通行時間將縮短約半小時。項目對完善重慶高速公路網絡,助推鄉村振興,加快萬開雲同城化,促進渝東北三峽庫區城鎮群發展,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鐘偉、胡礫尹、馮小玲)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