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渝中舉行學習宣貫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演出

2023年02月08日19:5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8日電 (陳琦、劉敏)2月8日,“放歌新征程·禮贊新時代”重慶市渝中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傳主題演出在重慶國泰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行。

本次主題演出由中共重慶市渝中區委員會、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重慶市渝中區委宣傳部、重慶市渝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等單位聯合承辦。離退休老干部代表、先進典型代表、企業家代表、行業代表、文藝工作者代表、基層黨員代表、社區工作者代表等社會各界人士800余人到場觀看。

文藝宣傳演出現場。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文藝宣傳演出現場。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演出開始前,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渝中區石油路街道金銀灣工業樓宇黨支部副書記朱登禮唱著歌走上台,帶來微宣講《人民至上》。

演出活動中,主持人也一改傳統的報幕方式,採用詩朗誦的形式主持演出,由重慶市曲藝團、重慶市渝中區文化館的帶來的音樂快板、歌舞、清音群唱、三句半、四川評書等多種類型的精彩演出接連上演。音樂快板《大美中華》說出全體中國人民對會議勝利召開的喜悅之情﹔歌舞《我們一起遠航》在充滿朝氣深情的詞曲音畫裡,唱出舞出砥礪奮進新時代的絢麗華章﹔清音群唱《一包當歸寄情深》以四川清音的形式,借“當歸”的諧音,唱出海峽兩岸同胞一衣帶水、渴望統一的美好願望……

整場主題演出以“宣講+演出”相結合的方式呈現,是渝中區充分發揮文藝院團和文博場館富集優勢,廣泛凝聚文藝創作者創新創造活力,在今年舉辦的首場大型文藝演出。演出以百姓喜聞樂見的多樣文藝形式,傳播好聲音,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提振精氣神,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群眾、走進千家萬戶。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