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優生優育指導中心落戶璧山區婦幼保健院

2023年02月08日14:02 |
小字號

近日,璧山區婦幼保健院成功創建為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優生優育指導中心。2月6日上午,璧山區計劃生育協會在璧山區婦幼保健院舉行了優生優育指導中心授牌儀式,計生協常務副會長黃健、副會長汪國琴為璧山區婦幼保健院授牌。

授牌儀式現場。璧山區婦幼保健院供圖

此次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優生優育指導中心落戶璧山區婦幼保健院,將進一步發揮醫院在全區優生優育領域的引領示范作用,為廣大家庭提供便捷、科學的優生優育指導和服務,成為婦女兒童專業、放心、溫暖的健康守護者。

授牌儀式后,相關專家實地參觀了指導中心各個專區的情況,對建設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聽取了中心未來工作發展規劃。指出要以優生優育指導中心為平台,利用好婦幼保健機構的專業優勢,為婦女兒童健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醫療保健服務。

相關鏈接:

優生優育指導中心項目是以增強優生優育服務的公益性、可及性、便捷性為目標,緊密圍繞孕前優生、孕產期保健、產后康復、兒童保健等生命周期,不斷延伸服務鏈條、擴大服務覆蓋面,廣泛開展健康教育,扎實落實母嬰安全五項制度、出生缺陷三級預防工作機制,著力抓好指導中心的建設,並取得了積極成效。中心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注重人文關懷和文化內涵,於細微處體現關愛和為民情懷,開展婚前、孕前、孕期、產后、早教全鏈條、多維度、廣視角的優生優育指導服務。指導中心在主大樓1樓、2樓、4樓等多個區域設立了親子活動區、健康廚房、知識講座區、咨詢服務區等區域。(璧山區婦幼保健院供稿)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