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長安汽車金融“黨建+企業文化”實踐創新成效獲多項榮譽

2023年02月08日11:06 |
小字號

近年來,長安汽車金融堅持以黨建為統領,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依托企業文化建設,充分運用融媒體陣地,著力打造符合自身發展定位的“精益成長文化”,持續推動黨的建設和精益成長文化建設同軸運轉,互融共進。此前,該公司憑借“黨建+企業文化”實踐創新成效榮獲中國文化管理協會企業文化管理年會多項榮譽。

據介紹,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是經國家文化部、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國家一級行業協會,本次聯合邀請中央黨校、人民日報、光明網、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權威黨建專家,對各行業標杆企業在黨建引領、文化創新等方面的優秀創新成果進行評選以及宣傳。在此次評選中,長安汽車金融獲評“新時代黨建+企業文化示范單位”稱號,總結提煉的《厚植“精益成長”文化沃土,構筑跨越式發展精神高地》成果榮獲“企業文化實踐創新成果一等獎”,企業文化之歌《愛》榮獲“最美形象之聲銀獎代言作品”,專職黨務干部榮獲“企業黨建實踐創新先進個人”稱號。

一直以來,長安汽車金融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研究制定“1245”黨建工作規劃,推進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落實黨建進章程,持續推動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個環節,實現“政治站位高、思想文化優、隊伍能力強、基層組織實、融合效果好、管黨治黨嚴”的“六位一體”黨建工作格局,切實以高質量黨建工作引領保障公司高質量發展。

該公司始終把加強理論武裝作為重要任務常抓不懈,聚焦重大主題,以新媒體陣地為抓手,注重宣傳的生動性、趣味性和互動性,深耕內容品質、提升傳播速度,充分發揮自有宣傳陣地作用,不斷拓展外部權威媒體合作,形成多層次對外宣傳格局,不斷強化“同一個聲音”,厚植“精益成長”文化根基。

嚴格落實“四同步”“四對接”要求,持續加強“三基建設”,以發揮作用為根本,以提升素質為重點,以價值創造為導向,以服務大局為目的,以“主題鮮明、問題導向、課題攻關”的“三題”黨支部建設為抓手,全面夯實組織基礎,選優樹先營造氛圍,充分彰顯黨建工作的價值創造力。

除此之外,長安汽車金融還持續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堅持圍繞“長金清廉君”人物形象,打造“清風”系列廉潔文化主題活動,引導青年員工積極參與“清風競答”,真情書寫清廉家書,推動公司廉潔文化滲透力、感召力和品牌力持續增強,積極打造具有長金特色的清廉文化“清風”品牌。

同時將“精益成長文化”融入日常活動中,積極開展員工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以濃厚的文化感召力凝聚發展動能。通過自上而下的引領感召和自下而上的認知趨同,悉心培育和有效整合,構筑長金精神高地、挖潛長金價值內蘊、積蓄長金深沉力量。

長安汽車金融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該公司將堅守金融初心,踐行責任擔當,堅定文化自信,全面創建與世界一流汽車金融科技公司相匹配、相適應、相促進的黨建文化品牌,最大效能地激勵公司黨員群眾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為推動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積極貢獻力量。(長安汽車金融 供稿)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