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萬州:新地標“三峽之眼”預計年中完工

2023年02月08日18:21 |
小字號

經過搶抓工期,移民廣場改造工程又取得了新進展。近日,在施工現場了解到,“三峽之眼”主題區目前主體結構已完成90%,進入了全面完工攻堅階段。

“預計3月完成全部結構,4月啟動水景工程和地面鋪裝,年中完工。”現場有關負責人介紹,“三峽之眼”主體全部使用鋼結構,不僅體現了造型的優美,還能實現回收利用目的。

目前,以當代城市公共展覽館為主要功能的“三峽之眼”在廣場拔地而起。站在高處眺望,“三峽之眼”的“眼睛”已經睜開,形象初顯。

通過提取對岸灣口原型形成的建筑邊界,在粗壯的鋼結構支撐下,勾勒出“眼睛”的輪廓。建筑外形整體以圓弧形體向東岸延伸挑出,仿佛一艘揚帆前行的輪船,與高峽平湖渾然天成。

走進內部,工人們正忙著地下層頂板澆筑和小展廳基礎施工,現場建設正酣。

三峽平湖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三峽之眼”是城市公共展覽館建筑,屋頂採用幾何圖像的設計語言,屋面呈現放射狀的圖形,將打造成標志性的城市公共建筑。

設計上,充分考慮建筑物與人的互動性,利用緩坡式屋頂在制高點形成觀長江望城景的開放式景觀平台,讓市民游客登上屋頂觀江覽景,打造全新視覺賞景地點。

內部則提供城市當代博物館、美術館展陳空間,採用吊頂將密布的短梁封閉,同時暴露出放射狀的橫梁,強化視覺效果,運用折返坡道的形式,在滿足使用舒適性的同時,配合多媒體設備的使用,增加游覽的樂趣,提供沉浸式的體驗空間。

據了解,移民廣場改造工程是在原移民廣場上進行的改造提升項目,工程內容主要有地面廣場、1棟公共衛生間、1棟公共服務建筑、2棟城市展廳、1棟小展館和1棟大展館,以及連接4棟小型輔助建筑之間的鋼結構景觀廊道。

通過改造工程,把萬州移民文化、城市文化等融入在這處獨具藝術與內涵的公共開放空間內,使之成為綻放萬州城市美學的公共空間,承載觀演、文化、休閑等活動場所,打造彰顯萬州山水城市獨特魅力的標志性景點。(堯華燕、許美婷)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