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沖刺"開門紅" 一批道路重點項目建設迎來新進展

2023年02月09日07:5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元宵節剛過,我市一批城市道路重點項目就傳來好消息。2月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住房城鄉建委了解到,陶家隧道、金鳳隧道、內環沙坪壩段拓寬改造項目建設迎來新進展,工人們正以飽滿的精神投入施工,奮力沖刺“開門紅”。

陶家隧道項目開挖突破3000米

7日早上8點,隆隆的挖掘機聲回響在陶家項目工地上,工人們有的忙著綁扎鋼筋,有的忙於隧道支護作業,一幅緊張、有序的施工景象。

“自1月30日復工以來,項目部緊盯目標任務、強化分工負責、倒排時間進度,全力以赴推動項目建設,目前已有500余人在現場施工,主要實施隧道、橋梁、路基、擋護結構建設。”陶家隧道項目負責人敖濤介紹。

陶家隧道為快速路五橫線穿越中梁山的重要節點工程,全長約13.5公裡,起於九龍坡區一縱線陶家立交,以特長隧道形式穿越中梁山,止於大渡口區快速路二縱線李家灣立交,設計車速80公裡/小時,項目建設內容包括1座特長隧道(陶家隧道全長3.6公裡)、1座互通式立交、3座簡易立交。

城投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陶家隧道項目累計開挖進尺3015米,佔總工程量的42%。該隧道建成后將服務雙福、西彭、陶家和跳磴等組團,實現江津區、大渡口區和九龍坡區的快速通達,助推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內環沙坪壩段主線改造4月完工

在內環快速路沙坪壩段拓寬改造項目,記者看到,工人們頭戴安全帽,或站或蹲,忙著進行瀝青銑刨罩面等工作。據內環拓寬項目負責人康正大介紹,自1月30日復工以來,內環沙坪壩段主線改造項目已有130多位工人分散於各工區,開足馬力趕進度、忙生產。

內環快速路沙坪壩段拓寬改造工程全長5480米,起點接西環立交,終點接高家花園大橋南橋頭,擬將現有雙向八車道拓寬為雙向十車道。截至目前,該拓寬改造工程主線累計完成瀝青罩面、銑刨長度約11公裡,約佔總工程量的99%,正在完善伸縮縫、波形護欄、聲屏障、交通安全等設施,力爭4月底全部完成主線建設。

內環沙坪壩段拓寬改造項目通車后,路段通行能力將提升1/3以上,可有效緩解中心城區交通擁堵現狀,對於完善西部(重慶)科學城交通、帶動沿線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金鳳隧道項目力爭今年底建成

7日早上7時許,金鳳隧道工地,隨處可見繁忙的施工場景:材料運輸車輛來回穿梭,“哐哐”的敲擊聲、電鑽切割聲不絕於耳,500余名工人正精神抖擻奮戰在一線,跑出項目建設的“加速度”。

金鳳隧道項目負責人李愛生透露,繼去年12月實現雙洞貫通后,金鳳隧道項目正在進行青杠立交璧青路改造邊坡防護、收費站管理用房人行地通道等施工,完成整個工程量的55%,力爭一季度完成跨金渝路鋼箱梁安裝。

城投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金鳳隧道工程西起璧山區黛山大道,東止於重慶高新區高新大道,全長約9.2公裡,雙向六車道,設計車速60公裡/小時,項目建設內容包含1座特長隧道(金鳳隧道長約3公裡)、4座立交(黛山立交、東林立交、青杠立交以及金鳳立交)。該項目力爭年底建成,屆時,將緩解璧山隧道、成渝高速縉雲隧道的通行壓力,進一步完善主城都市區西部路網結構,並推動西部(重慶)科學城、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本報記者 廖雪梅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