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我們非常樂意參加志願服務”

我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2023年03月02日09:0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三月一日,萬盛經開區北一社區,社區“紅色管家”走進空巢老人家中提供志願服務,與老人拉家常。通訊員 王瀘州 攝\視覺重慶

三月一日,萬盛經開區北一社區,社區“紅色管家”走進空巢老人家中提供志願服務,與老人拉家常。通訊員 王瀘州 攝\視覺重慶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60年來,雷鋒的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的事跡深入人心。學雷鋒、樹新風,重慶正以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的志願服務,不斷用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3月1日,在繁華的黃桷樹廣場,榮昌區啟動“小集市·大文明——榮昌區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趕場日”活動。

“趕場日”上,榮昌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社會志願服務組織、愛心企事業單位帶來了20余個志願服務項目,如榮昌區人民醫院、區婦幼保健院的醫療志願者現場提供義診﹔榮昌區圖書館的志願者搬來大量圖書,供市民借閱等。

活動現場,最受歡迎的是各類志願服務組織的志願者招募展台,圍滿了准備注冊當志願者的市民。“今年是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60周年,我今年又剛好60歲,退了休身體還不錯,非常樂意參加志願服務。”剛登記注冊成為棠城愛心志願者的鄒洪順興奮地說。僅僅一個小時,“趕場日”活動就現場招募志願者100多人。

榮昌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后每周五下午,“小集市·大文明——榮昌區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趕場日”活動都會在黃桷樹廣場舉行,為市民送上愛心服務。每周五晚上7點半,還會放映惠民電影。

3月1日,大渡口區開展紀念學雷鋒60周年志願服務暨“文明行為促進月”活動。

活動中,“莎姐”檢察官梅玫、“新時代重慶好少年”章楚媛、“全國勞動模范”劉太鐘、“中國好人”曾信華向廣大市民發出文明行為倡議,號召市民學雷鋒、樹新風。

為方便市民就近就便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大渡口區還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搬到新山村街道滬漢社區街心花園旁,並引入了大渡口新時代文明實踐雲平台數據地圖。大渡口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可以通過系統后台,實時看到所有志願服務團隊的志願者注冊數量、項目發布、活動時長等相關信息,推動文明實踐工作更有成效、更富活力、更接地氣。”

近年來,大渡口區培育了以“時代楷模”王紅旭為代表的一大批先進道德典型,構建了“1+6+8+N”志願服務體系,培育了“義渡熱愛”志願服務隊伍,目前全區在冊志願者有10.5萬余人,佔全區常住人口的25%。

為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萬盛經開區各社區近年來通過組建“紅色管家”隊伍、設立黨員服務崗、劃分黨員責任區等,激勵黨員帶頭學雷鋒、樹新風,為社區治理出謀劃策、添勁助力。(重慶日報 張莎 通訊員 王瀘州)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