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2023年03月18日09:1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3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關於中央政治局工作的報告和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精神、在中央黨校建校九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炯,市政協主席唐方裕,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有關市領導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學出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進一步增強政治能力、理論素養、責任擔當,勇於探索、大膽實踐,把黨的二十大部署一項一項、一件一件落到實處,把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在重慶變成美好現實。要系統謀劃我市機構改革,積極穩妥推進,嚴格遵守紀律,構建符合中央要求、體現重慶特色、回應群眾期盼、適應未來發展的黨政機構職能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和高效能治理有機統一。要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突出穩進增效、除險清患、改革求變、惠民有感,扎實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著力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項工作,全力抓好平安重慶建設,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好地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實落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發表的主旨講話,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關於探索現代化道路的認識,為推動世界現代化進程、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了中國方案。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把握關於回答現代化之問的5點主張,深刻領會把握關於促進人類社會現代化的中國貢獻,深刻領會把握全球文明倡議的深刻內涵。要把重慶各項工作放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大場景中來謀劃推進,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積極發揮重慶對外開放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加強對外交流和友好交往,全力以赴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貢獻。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新時代做好黨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實質,牢牢把握關於堅守黨校初心的重要論述,關於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政治站位的重要論述,關於黨校是干部教育培訓的主陣地的重要論述,關於黨校作為黨的思想理論戰線的重要方面軍的重要論述,關於黨校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前沿陣地的重要論述,關於堅持從嚴治校質量立校的重要論述,關於堅持黨對黨校工作的全面領導的重要論述。要推動新時代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始終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堅守黨校初心,更好發揮干部教育培訓主陣地作用,著力抓好高端智庫建設,貫徹從嚴治校質量立校方針,加強黨對黨校工作的全面領導,在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中展現黨校擔當作為。

會議通報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全國兩會前后赴京與國家部委及中央企業對接工作情況。會議指出,加強與國家部委和中央企業的對接,有利於更好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走深走實。要統一思想認識,健全工作機制,主動加強跟蹤對接,努力爭取更多支持,強化閉環落實和服務保障,清單化、專班化抓好工作推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注入強大動力。(記者 楊帆)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