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以花為媒 巫山激發文化旅游消費新動能

2023年03月21日17:2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21日電 (馮文彥)21日,巫山縣文化旅游委發布消息,三峽裡的春天·第五屆長江三峽(巫山)李花節自3月10日啟動以來,吸引了全國各地游客慕名而來,接待量比2019年疫情前的高峰時期淨增17%,上升勢頭明顯。

據了解,本次李花節以“三峽裡的春天”為主題,圍繞 “一棵樹、一樹花”,引入“條條大路通巫山”的多元互動概念,結合高鐵、飛機、游輪、巴士四大場景,以花為媒、以節會友,以情帶客,在巫山高鐵站、巫山機場、巫山游客中心、巫峽·神女景區分別以熱烈的歡迎儀式,喜迎各方游客。

“我們巫山旅游一直在不斷的創新與革新,今年我們考慮要以游客的需求為核心,讓他們真正地感受到巫山的熱情、巫山的真誠,所以從游客進入巫山的第一刻開始給它們制造驚喜,用各式各樣的表演來傳遞我們的情誼。”巫山縣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向寧曦說。

向寧曦表示,為搶抓文旅復蘇先機,巫山以強化“趣巫山”的城市品牌形象為目標,以“水陸空鐵”四維交通優勢為抓手,不斷創新升級,推出系列新項目、新產品、新業態。如:依托“楊柳青青江水平”山水意境,高標准建設“三峽裡·竹枝詞”文旅消費街,營造山水詩畫意境和古驛道人文底蘊的巫山文化消費經典產品。在此基礎上,提檔“三峽之光”巫山夜游新地標,並依托兩江四岸打造“三峽之光濱江休閑區”,不斷激發文化旅游消費新動能。同時,依托巫山的30萬畝李花林和自然景觀資源,智造“水陸空鐵”精品旅游線路,搭建旅游產品、價格和政策一體化平台,構建以季節為特點的巫山旅游體系,切實帶動游客來巫山春游、踏青。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