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4家重慶市屬國有重點企業戰略入股重慶三峽銀行

2023年03月28日16:27 |
小字號

3月28日,重慶三峽銀行戰略投資簽約儀式在重慶市國資委舉行。重慶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曾菁華,黨委委員、副主任石繼東見証簽約。

簽約儀式現場。重慶市國資委供圖

根據協議,重慶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重慶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重慶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重慶市地產集團有限公司4家重慶市屬國有重點企業作為戰略投資者入股重慶三峽銀行。

簽約儀式現場。重慶市國資委供圖

投資完成后,重慶三峽銀行股東實力進一步增強,股權結構進一步優化,有利於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化國有資本布局,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有利於在服務企業戰略性重組專業化整合等服務平安穩定大局的各項工作中,充分發揮金融主力軍作用,更好服務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

重慶三峽銀行是重慶市屬國有重點企業,成立於2008年,由原萬州商業銀行重組而成。成立以來,該行牢記“立足庫區、服務重慶”的定位和使命,在重慶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主管監管部門的指導支持下,全力服務地方經濟,服務中小企業,服務城鄉居民,經營效益持續向好,綜合實力不斷增強。在英國《銀行家》雜志公布的“2022年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中位列第418位,在中國銀行業協會發布的2022年中國銀行業100強榜單中位列第93位。(李金、朱林國)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