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天星橋街道開展“渝事好商量”基層協商活動

2023年04月26日16:52 |
小字號

4月26日,沙坪壩區政協天星橋街道委員組開展“渝事好商量”基層協商活動,區政協天星橋街道委員組委員、街道相關部門負責人及群眾代表就“荔枝橋1號嚴重安全隱患自建房排危整治問題”開展面對面協商。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協商前,區政協天星橋街道委員組堅持實地調研走訪與委員下沉社區相結合,理清危房安全隱患,做到危房情況再細化、群眾需求再溝通。據了解,天星橋街道荔枝橋1號修建於1983年,共有3棟房屋(以下簡稱附1號、附2號、附3號),建筑面積約1000㎡,該房屋在2022年城鎮居民自建房隱患排查整治工作中評定為存在嚴重安全隱患,2022年10月,沙區住建委委托重慶市建設工程質量檢驗測試中心對該房屋進行結構安全鑒定,鑒定出附1號為D級危房。

為盡快消除該房屋安全隱患,保障產權人及周邊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委員組委員、天星橋街道相關部門負責人緊緊圍繞D級危房安全隱患整治進行了協商討論,建議:採取政府補貼和產權人自籌的形式,由荔枝橋1號產權人作為整治責任人,自行組織實施房屋整治計劃后委托三方機構開展房屋結構安全鑒定,確保消除房屋安全隱患。(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