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骨性硬輪廓之面部形態的穩定與支撐

2023年04月26日15:19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在輪廓固定中,骨性硬輪廓抗衰是常被忽略,也是經常由於錯誤判斷走入抗衰誤區的重點之一。雖然選擇輪廓抗衰的求美者越來越多,但其中卻不乏跟風盲從者。今天,我們邀請到重慶聯合麗格整形美容醫院醫療院長黨寧,和我們一起聊一聊骨性硬輪廓在輪廓抗衰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帶大家了解一下關於輪廓固定常常容易忽略的問題。黨院長,你好!

黨寧: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作為外科醫生,您是如何看待“輪廓固定”的呢?

黨寧:輪廓固定是通過對形狀和輪廓的塑造來達到求美者想要的視覺效果,但很多求美者並不具備專業視角和理性思維。她們可能不太清楚具體部位該如何改善,該用加法還是減法,凹陷的地方該如何填充,使用什麼材料等。比如某個部位明明應該進行骨性支撐,但如果由於判斷錯誤,拿了一堆軟材料去填充,就會產生“玻尿酸臉”,造成臉部形態出現“饅化”感。所以我建議大家在選擇進行輪廓固定或者其他醫美項目時,一定要有清醒的認知,多了解一些相關專業知識,理性變美,不盲從。

主持人:您認為輪廓固定的核心是什麼?

黨寧:輪廓固定包括軟輪廓和硬輪廓,輪廓固定的核心就在於深部的“支撐”,即硬輪廓。如同建筑的基石,我們在建造房屋之前必須先把框架搭好,同樣的道理,若骨性支撐力不足或喪失原有穩定性,軟組織與皮膚也會相應下垂或鬆弛,從而導致輪廓變形。在醫美手術中,如果大家隻關注皮膚與軟組織的處理,而忽略了骨性的支撐作用,那麼輪廓固定的效果可能難以令人滿意。

主持人:就面部輪廓而言,不同的醫生對輪廓會有不同的分區,您怎麼看?有什麼關鍵點嗎?

黨寧:面部輪廓總的來說可以分為內輪廓和外輪廓。外輪廓主要是我們外面部的線條,類似剪影照片的線條感,可以給我們視覺上帶來直觀的感受,主要影響部位有:額骨、顴弓、下頜角、頦部(下巴)。這裡需要說明的是,外輪廓往往決定著面龐整體線條的流暢度。

內輪廓面部中軸線的位置,即T區,是面部層次和立體感的體現,內輪廓固定需要注意的關鍵點就是:眉弓、鼻子、鼻基底、頦部(下巴),這幾個部位若僅依賴軟組織和線材料植入,難以取得理想效果。因為軟組織和線材料本身具有鬆弛與變形的特性,它的穩定性難以長久維持,相較之下,著力於改善骨性硬輪廓,更能達到穩定支撐的效果。總的來說,前面說的這幾個部位皆是臉部輪廓基礎,它們的形態與穩定性直接影響整個面部的美觀與均衡。

主持人:輪廓固定創傷大嗎?恢復期有多長呢?

黨寧:輪廓固定的過程中會對皮膚和軟組織造成一定程度的創傷,因此需要一定的恢復期。而具體恢復期的長短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使用的填充物或植入物種類、手術操作的具體方式、個體差異等。雖然面部輪廓塑形已經發展成為較為常規的醫美項目,但依然提醒大家選擇正規的、有相關資質的醫院,以及經驗豐富、技術過硬的醫生,對於手術安全以及術后的效果都更有保障。

主持人: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需要做輪廓固定呢?

黨寧:這裡要說明的是,輪廓固定並不適合所有人,而輪廓固定的適應症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種是面部輪廓不流暢,也就是面部的線條不流暢,有顴骨高凸、下頜角大、方臉畸形或下頜角外翻,頜部短小后縮等情況。

第二種是面部組織已經出現了鬆弛下垂的情況。

第三種是面部過度填充或從未接受過注射,但希望改變面部形態的求美者。

但具體是否合適,還是要經過醫生面診,根據個人情況做出判斷,所以不要盲目跟風,理性塑美才是關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黨院長的分享,同時也感覺大家的關注,再見!

黨寧:再見!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