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今年重慶所有基層醫療機構將設中醫館

2023年04月28日11:4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25日,記者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今年我市將加大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推動所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設置中醫館、配備中醫醫師。截至目前,我市已基本形成覆蓋市、縣、鄉的中醫藥服務體系,中醫藥服務能力大幅提升。

來自市衛生健康委數據顯示,目前,全市99%以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以及89%以上社區衛生服務站和村衛生室能開展中醫藥服務。去年,全市中醫類醫院機構數、床位數、中醫類總診療量、出院人數、中醫執業醫師數,分別較2017年增長了約58%、53.3%、53.2%、69%和45.5%。

據市衛生健康委中醫綜合處有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滿足群眾就醫需求,今年我市將在基層新增一批精品中醫館,全力打造一批示范中醫醫共體,通過中醫適宜技術推廣,打造基層中醫藥“重慶樣板”。

記者了解到,目前各基層中醫院也在想方設法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在璧山區中醫院,每天都至少有兩名來自重慶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的專家在該院坐診。該院還將與重慶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在人才培養、專科發展、學科建設、科學研究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墊江縣中醫院建成了新的康復示范中心大樓,將針灸、推拿、康復等多種治療手段進行整合運用,以此形成系統化治療方案,提高區域中醫康復水平。

據悉,目前,我市正著力推動優質中醫醫療資源有序擴容和均衡布局,今年將創建3—5家三級中醫醫院,更好地滿足群眾就醫需求。 (記者 李珩 通訊員 余杰)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