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同創渝青聯盟成立

2023年05月04日19:10 |
小字號

5月4日下午,由重慶市渝中區共青團發起成立的同創渝青聯盟(以下簡稱聯盟)舉行了成立儀式。聯盟匯聚了區域內各機關、企事業單位等力量,首批成員單位共25家,共同為青年發展和區域融合繁榮攜手努力。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成立儀式后,聯盟第一次成員大會召開,共議聯盟共建方向和發展思路。與會代表們一致認為,同創渝青聯盟是各方協同、聯動、合作推進青年工作的平台,聯盟成員例會將成為統籌、協調、合力推進青年工作的重要機制。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隨著聯盟的成立,各成員單位將通過黨團同行、組織同建、活動同辦、資源同享,加強區域資源高效配置,共同推動渝中城市基層團建共同體發展,積極探索城市和青年“雙向奔赴”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徑,為青年在渝中成長成才、幸福生活創造更豐富的機會、更有利的條件。

共青團渝中區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去年以來,渝中團區委著眼“發揮組織優勢、調動社會資源”,探索“青春合伙人”的創新模式,以“重點工作項目化”構建“區域聯動、面向社會、開發共享的資源配置和供給機制”,為聯盟成立奠定了堅實的工作基礎。

展望未來,同創渝青聯盟將凝聚各方優勢資源,整合青年工作力量,動員全區青年,發揮團組織作用,實現青年發展與城市發展的互促互贏,為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渝中發展新篇章匯聚新動能。(馬春鵬)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