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第二屆中國政企採購數字供應鏈生態峰會在渝舉行

2023年05月11日13:17 |
小字號

5月10日,以“融合、鏈接、進化”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政企採購數字供應鏈生態峰會在重慶渝州賓館舉行。來自各採購交易平台單位、企業的採購供應鏈職能部門、專家學者、政企採購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等1200余位與會嘉賓齊聚一堂,深入探討數字化採購供應鏈發展趨勢,共話行業未來新篇章。

活動現場。向詩佳攝

此次峰會由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重慶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指導,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共採購分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採購與供應鏈管理專業委員會、歐菲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會上,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數字經濟是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的重要力量。“隨著數字技術的快速擴散應用,讓數字供應鏈成為政企採購發展的必然方向。數字化為採購管理拓寬邊界、提升效率、智能監管提供了有利條件,驅動了採購全過程、全要素、全參與方的升級。通過數字賦能,採購管理邊界從內部的管理協同向供應鏈上下游,直至供應鏈全生態管理轉變。數字化的迅速發展,極大地推動了政企採購領域的供應鏈轉型升級。”

活動現場。向詩佳攝

大會主論壇中,陽光保險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採購管理部總經理周安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供應鏈部副總經理、中國交通物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軍等嘉賓圍繞各自在數字化供應鏈建設方面的實踐經驗進行了精彩分享,引起了與會者的共鳴。

邱曉華在以“大變局下打造數字供應鏈”為主題分享中談到:“以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為特征的科技革命所伴生的產業革命將影響和改變人們生活、生產方式”。

活動現場。向詩佳攝

活動現場。向詩佳攝

主論壇后,會議主辦方還同時舉行了數字化採購與供應鏈生態論壇、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發展論壇、數智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論壇三個平行論壇。在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發展論壇上,重慶市渝中區副區長羅毅在致辭中分享了數字經濟對於產業供應鏈創新的核心推動作用。“渝中區作為重慶的歷史母城、經濟高地、開放窗口、都市中心,將進一步加大龍頭企業招引培育力度,大力實施‘滿天星’行動計劃,為信創產業發展打造優渥的營商環境。”

據悉,中國政企採購數字供應鏈生態峰會作為行業峰會IP,已連續舉辦兩屆,旨在持續助力政企採購行業數字化轉型,為供應鏈產業鏈的安全穩定發展保駕護航,與更多行業專家學者、企業嘉賓等一起,探索當下數字供應鏈發展熱點,共筑數字經濟產業生態。(馬春鵬、曾英豪、周悅)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