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何志:共創數字供應鏈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12日11:28 |
小字號

暢通供應鏈數字化轉型升級合作之路,合力推動供應鏈高質量發展。5月10日,第二屆中國政企採購數字供應鏈生態峰會在重慶市渝中區舉行。重慶市政協常委、重慶市新專聯副會長、歐菲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志在會后分享了他關於產業發展的新期望。

何志在峰會高端對話環節發言。主辦方供圖

“本屆峰會吸引了1200余位業界同仁參與,通過相互之間關於產業發展趨勢的探討,給我帶來了一些新的啟發與思考。”何志介紹,“要提升對於數字化轉型的認知,學習方法論向行業標杆進行目標對齊。”他還表示,要凝聚行業合力,解決發展痛點,推動協同發展。“數字供應鏈的核心在於協同,需要大家凝聚共識、拔高理念、勇於作為,共同交流創造,以此推動行業的數字化轉型。”

提到如何應對產業數字化轉型中的挑戰,何志認為:是否具有清晰、堅定的發展認知,是決定企業能否實現數字化轉型的關鍵變量。“數字化轉型之路並非坦途,許多企業在發展過程中缺乏戰略定力,如果不能就‘數字化的必要性’達成共識的話,所謂‘數字化轉型’也只是原有的作業模式在形式上的轉變。”

歐菲斯作為產業數字化轉型的代表性企業之一,基於現有的數字化建設具體情況,在實施路徑上探索出了新的思考。何志說:“在數字化轉型的過程當中,企業能否在各部門的協同之間始終立足‘用戶第一’的思維,需要打一個問號。”部分企業認為自身吸收了足夠的用戶思維,但當數字化轉型的過程要把整個鏈條打通、設置流程的時候,才暴露出這方面的不足。

未來,重慶應如何進一步推動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呢?何志提出了自己的建議:“我們要擁有開放的心態,用無限的激情去創造社會的價值,本次峰會即是這種思維的生動踐行。同時,我們要選拔和凝聚一批高層次人才,為行業、企業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充分挖掘企業的內部潛力,進而提高整體素質和市場競爭力。”

何志還建議:政府應保持政策的精准投放,針對有強烈意願做數字化轉型的中小微企業,加強落地項目支持等培育手段,引領產業上下游的聯動,促進產業轉化。(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