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醫視界

“5·12”國際護士節︱認識護士 從這“七分”開始

2023年05月12日09:40 |
小字號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都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這七分的重要性體現在哪裡?就在全生命周期都離不開的“守護”裡,從出生時的“新生兒護理”到生病時的臨床照護、從關注身心健康到生命最后一刻的臨終關懷。

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就醫的新需求,他們早已撕掉“打打針、輸下水”的“護士”標簽,他們奔走在臨床各個崗位,是ICU裡的“主力軍”、是手術室裡的得力助手、是患者身邊勝似親人的“天使”﹔他們的工作崗位不僅在臨床,也參與管理、教學、科研……帶著“白衣天使”的光環,踐行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務理念,他們苦練技能、修煉內心,用一雙手托起無數家庭的希望,用愛心溫暖每一位患者,他們是我們身邊平凡而偉大的普通人。

在“5·12”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為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加強公眾對護理工作價值的進一步了解,營造尊重和重視護理工作人員的良好氛圍,人民網重慶健康頻道推出“5·12”國際護士節特別策劃——認識護士從這“七分”開始。一組圖片,讓我們走近他們。(蔣永勁)

——臨床護理篇——

——護理人文篇——

——護理管理篇——

——護理培訓篇——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