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巴南區舉辦“寶貝守護計劃”兒童反拐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2日20:1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幼兒防拐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將安全反拐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學、生活中,共筑孩子安全意識防護牆。近日,在中華兒慈會、重慶兒童救助基金會、巴南區民政局、巴南區教委、巴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巴南區志願服務總隊的支持下,巴南區愉悅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龍洲灣小學、魚胡路小學開展了中華兒慈會回家的希望“寶貝守護計劃”兒童反拐安全教育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開始,由社工和志願者們假扮“騙子”,運用“花言巧語、糖衣炮彈”等多種招數,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待時機成熟時,將其“帶走”。

在防拐演習結束后,社工對同學們進行提問:“剛才有多少名同學被‘騙’走,請舉一下手,剛才的叔叔阿姨,你們認識嗎?有沒有人意識到他是陌生人?”同學們聽完社工的提問后,紛紛意識到了危險,趕緊跑回了教室。

演習結束后,各班級老師們通過課堂提問、場景模擬等多種形式與同學們交流互動,同學們積極舉手回答。最后社工和老師將反拐繪本分發給同學們,讓小朋友們自由進行閱讀,閱讀后與同桌進行感受分享。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運用場景模擬+小課堂的方式,大大地增加了小朋友們對學習防拐知識的興趣,營造了輕鬆歡樂的學習氛圍,通過場景模擬讓小朋友們明白身邊會存在哪些拐騙行為,以及如何正確應對,進一步增強了小朋友們的自我保護意識。”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巴南區愉悅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將大力推動兒童反拐安全教育課堂在全區開展,為兒童筑牢安全防線,積極營造安寧、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馬春鵬)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