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美的:深耕智慧家電賽道 加速行業邁向“人感科技”時代

2023年05月14日08:32 |
小字號

消費是我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今年以來各地採取強有力措施,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加快消費潛力的釋放。家電消費是居民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促進家電消費是擴大內需、順應消費升級趨勢的必然之舉。

基於此,人民網重慶頻道聯合重百電器,在第十一屆重百家電節舉辦之際開展“提信心 促發展-聚焦智慧零售新業態 共話家電消費新場景”主題訪談,生動展示家電行業各經營主體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氣象。

在第十一屆重百家電節上,美的集團展示了全屋智能解決方案,該方案涵蓋了100多個產品品類和300多個智能場景,全面覆蓋用戶的衣食住行,並提供硬件和軟件的自升級和自迭代。

美的集團重慶運營中心總經理雷馳表示:“為了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美的集團推出了主打高端路線的AI科技家電品牌COLMO。”該品牌以滿足用戶最本質、最朴實的本源訴求為核心研發目的,搭建了起居、洗護、廚房和衛浴四大場景,並搭載了包括視覺感知、語音交互系統和AI雲大腦等在內的智能AI技術,為用戶提供AI全圖景高端智慧生活。

此外,美的還提出了全新全屋智能家電產品DNA及主張。該主張以“人感科技”“人因智能”和“人居設計”為核心,旨在讓家電產品回歸於“人的感受”。

“我們的‘人感科技’是以用戶需求為原點,從人的細致化感受出發,讓家電產品回歸各種場景的‘人本主義’。這既是以用戶為核心理念的進一步凸顯,也是讓家電產品走出盲目追求產品‘功能化’的僵化境地,使得技術與功能的創新愈加貼近人具體的感知與體驗。”雷馳介紹,“通過這些創新舉措和發展規劃,美的集團致力於滿足消費者對智能化、綠色環保、個性化和多功能化等多樣化需求,以及對高品質生活的持續追求。”(馬春鵬)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