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路演+實踐 南岸區推進少先隊社會化工作

2023年05月16日09:37 |
小字號

近日,“我是社區小主人”紅領巾微益案路演大賽在重慶市南岸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

大賽由共青團南岸區委員會、南岸區少工委主辦,南岸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少工委承辦,南岸區各社區少工委、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宮、南岸區益友公益發展中心協辦。“紅領巾微益案”自2023年3月開始向全區少先隊員征集,要求每個團隊圍繞基層社會治理,社區環保、社區交通安全、社區文明實踐、社區文化傳承、社區弱勢群體關愛等方面提出具體解決辦法及建設性意見。大賽最終征集入選作品共計30份,經綜合評審,10個優秀益案脫穎而出,並進行路演展示。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經過激烈角逐,南岸區四海小學團隊關於開展“我教老人用手機”社區實踐活動的提案、南岸區天台崗雅居樂小學團隊關於“關愛社區老人”的提案獲得特等獎,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團隊關於“優化建設南山公園北路步道的建議”、南岸區海棠溪小學團隊關於“創建舌尖上的文明宣傳角”、真武山社區團隊關於“真武山社區主干道人行空間性、安全性、視覺舒適性提升”的提案獲得一等獎。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共青團南岸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系列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少先隊校外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激勵全區青少年積極參與社區治理,以賽促教,引導青少年更加關注社區公共事務,培養他們的社區歸屬感和責任感,為推動南岸基層社區治理和經濟建設助力。通過類似微益案的活動,推動了少先隊員社區活動圈建設。今后,南岸區將不斷建立和完善“六個一”標准,積極構建新時代少先隊社會化工作體系。(向詩佳)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