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江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開展系列公益課程

2023年05月16日12:07 |
小字號

近日,由江北團區委、江北區少工委主辦,江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少工委)承辦的“流動少年宮”“非遺小傳人”公益課堂進社區活動啟動,活動走進石子山、石油、蘭溪、鯉魚池、東方家園等社區微型少年宮,為轄區青少年送去“非遺文化指尖綻放”主題實踐公益課堂。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邀請市級青少年學生校外教育名師課程——“江北蜀繡”、楊氏編結,引入江北版畫、畫糖人、草編等非遺資源,本期課程預計覆蓋轄區11個社區微型少年宮青少年近900人次,讓青少年在學習和體驗非遺文化中爭做“非遺小傳人”。

“本次活動作為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每年常態化公益活動,自2020年啟動以來,已開展公益課堂290余場次,服務青少年5000余人次。”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通過講師專業的講解和示范,活動引導青少年認識和了解中華傳統文化,激發青少年的創作才能,把工匠精神根植到孩子們的心中,把優秀文化一代又一代地傳遞下去。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下一步,江北團區委將持續推進江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流動少年宮’非遺小傳人主題公益課程進社區,讓‘非遺文化’浸潤青少年心靈,讓非物質文化遺產綻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該負責人介紹。(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