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重慶新增7個學科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23年05月16日07:5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15日,記者從市教委獲悉,根據國際權威學術評價機構——科睿唯安本月發布的最新ESI(基本科學指標數據庫)數據顯示,我市新增7個學科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所高校的62個學科進入ESI世界學科排名前1%,有4個學科繼續保持在ESI世界學科排名前1‰。

市教委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最新評選中,重慶大學藥理學與毒理學、西南大學物理學、陸軍軍醫大學微生物學、重慶師范大學化學、重慶師范大學植物與動物科學、重慶工商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重慶文理學院化學等7個學科新增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所高校的62個學科進入ESI世界學科排名前1%。

ESI數據庫是衡量科學研究水平、跟蹤科學發展趨勢的分析評價工具,已成為世界范圍內評價高校、學術機構、國家/地區學術水平及影響力的重要評價指標工具之一。

“近年來,我市持續優化‘雙一流’建設體系,實施一流學科建設專項,積極探索學科交叉融合,實施‘人工智能+學科群’專項行動,助推學科建設提質增效,每年保持了ESI世界排名前1%學科新增一定數量的態勢。”(記者 李志峰)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