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成立

胡衡華為母基金授牌

2023年05月20日08:3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產業引領發展,投資創造未來。5月19日,投資界、產業界、金融界知名機構和企業代表齊聚山城,共同見証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成立。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出席成立大會並為母基金授牌。

市領導陳鳴波、張安疆,市政府秘書長羅清泉參加。

產業投資母基金作為產業發展模式和招商育商機制的重要創新,是推動產業與資本有效聯接、雙向賦能的重要載體。為促進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發揮基金引導、資本放大功能,我市組建2000億元規模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以大基金鏈接大資本、促進大招商、培育大產業,推動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深度融合,全面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注入強大動力。

會上,渝富控股集團負責人對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作推介。據了解,此次成立的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通過“母子基金+直投”方式開展產業投資,撬動各類資本,力爭形成總規模6000億元的基金群,帶動超萬億元重慶先進制造業投資。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活動和投資峰會。高瓴投資、中信銀行、深創投、紅杉中國、中金資本、賽力斯、峰米科技等26家投資機構、金融機構和企業,聚焦先進制造業、數字經濟以及未來產業等方向,在基金投資、金融服務、項目落地等方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市有關部門,各區縣、兩江新區、西部科學城重慶高新區負責人參加。(記者 王翔)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