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金融賦能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 招商銀行私募行業論壇走進重慶

2023年05月24日19:58 |
小字號

5月23日,以“薈聚山城、投資有招”為主題的2023年招商銀行私募行業論壇重慶站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專題活動在重慶兩江新區禮嘉智慧館舉行,來自全國投資界、產業界和金融界的近百位代表,圍繞新能源汽車行業趨勢、產業政策、投資策略等話題進行深入交流,以金融賦能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本次論壇由重慶市產科金服務平台支持,招商銀行和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招商銀行重慶分行、重慶渝富基金公司、重慶兩江股權投資基金公司聯合承辦。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重慶分行供圖

活動現場。招商銀行重慶分行供圖

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潔在活動中談到,兩江新區是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戰場、主陣地,更是汽車產業發展的高地,一直以來堅持發揮整車企業的龍頭引領作用,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新能源化發展方向,構建起包括整車、核心零部件及研究機構等在內的完善的產業發展生態,全方位提升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助力全市打造世界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接下來,兩江新區將一如既往提供優質高效服務,打造國內一流營商環境,並歡迎各機構和企業發揮資金優勢、產業資本優勢、平台優勢,推動產業資本、產業發展人才匯聚兩江新區,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招商銀行戰略客戶部總經理董佳音表示,近年來,招商銀行積極響應和服務國家戰略,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推動‘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精神,由總行統籌構建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服務平台,形成了“投商私科研”一體化價值創造體系,全力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專題作為“薈聚”系列私募行業論壇活動之一,旨在發揮招商銀行行業專業化、投商行一體化和全行服務一家等機制優勢和資源優勢,推動私募投資人-管理人批量化對接、招商引資項目精准路演。

“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是招商銀行長期關注並支持的重點產業。”董佳音表示,招商銀行深耕汽車產業近10年,將汽車金融作為總行級戰略業務,組建總行專業團隊進行汽車行業客戶專營,形成了針對汽車上中下游全鏈條、全場景的綜合服務體系“銀車通”,提供包括採購、生產、銷售、汽車生態等在內的汽車產業各環節解決方案,特別是針對新能源汽車的“收銀台”、“交付通”、電池銀行等創新方案獲得良好的市場口碑。

論壇上,重慶渝富基金公司董事長石品對重慶產業投資母基金進行推介,並詳細介紹總規模2000億元母基金的設立情況及投資策略。據介紹,母基金由重慶渝富控股集團、重慶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共同發起設立,由渝富基金公司擔任管理人。作為重慶現代產業發展的重要助力,母基金通過“子基金+直投”的運作模式,投向重慶先進制造產業集群、數字經濟等領域,重點聚焦重慶萬億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等產業集群,致力於打通金融和資本,支持和保障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將資本這一關鍵變量轉化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的最大增量,推動重慶產業升級、補齊產業鏈短板、加速產業鏈融合,助推重慶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管理人與投資人分組交流會。招商銀行重慶分行供圖

管理人與投資人分組交流會。招商銀行重慶分行供圖

論壇現場,重慶市招商投資促進局、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分別介紹了重慶汽車產業情況、兩江新區汽車產業政策。招商銀行發布汽車行業私募解決方案,舉辦私募管理人與投資人分組交流活動,並量身定制招商引資方案,精准服務產業鏈引進需求,批量對接16家優質異地擴產項目。(李金)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數字賦能水環境治理
  人民網重慶5月24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空-天-地”一體化數字水生態智能感知網智能監控河流120條﹔AI圖像識別全天候自動抓取斷面周邊3公裡范圍內河面垃圾﹔熱成像技術分辨肉眼無法識別的問題……在重慶,依托“大渝治水”水環境管理大數據系統,多種現代化數字技術手段,助力水環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統既是“預警器”,也是“協調器”,還是“助力器”。…
新重慶 跑起來︱“巴岳農庄”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重慶2023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科普活動啟動
  人民網重慶5月23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重慶市2023年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科普活動在重慶自然資源科普館舉行。活動聚焦宣傳野生動植物保護法律法規,普及生物多樣性、野生動植物保護等知識,鼓勵公眾積極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