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郵儲銀行重慶分行推動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2023年05月25日15:11 |
小字號

連日來,郵儲銀行重慶分行黨委把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集團公司黨組、總行黨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抓早、抓細、抓實,確保主題教育扎實開展、深入推進。

堅持“抓早” 周密部署安排

主題教育啟動以來,郵儲銀行重慶分行第一時間召開黨委會議,傳達中央部署要求,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研究分行思路舉措,扎實開展相關工作。

為更好推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細落實,郵儲銀行重慶分行成立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下設綜合組、宣傳組、調研組3個工作組,明確和細化機構工作職責,壓實工作責任,強化黨委對主題教育工作的領導和指導。

與此同時,該行黨委研究印發了《重慶分行黨委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工作方案》《重慶分行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實施方案》《重慶分行黨委關於在全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細化各項措施和工作安排,把集團公司、總行部署轉化為重慶分行的“施工圖”,推動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

堅持“抓細” 多形式快速響應

根據分行主題教育安排,郵儲銀行重慶分行黨委舉辦了為期七天的主題教育讀書班,以集中學習與分類研討、理論學習與實踐分享、領導領學與自我學習“三結合”等方式,開展7個專題學習,認真學習中央指定的8種學習材料,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該行黨委書記、行長劉華生在開班式上提出,要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讀書班,做到深學細悟,堅持實踐導向、問題導向,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通過學習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同時強調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目標要求,全面落實重點舉措,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與此同時,民生銀行重慶分行黨委堅持豐富學習載體方式,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讀書會等多種形式組織學習研討,運用“中郵先鋒”隨時學、隨地學,並推出“每日一學”專刊,依托重慶紅色教育資源開展黨員、青年紅色研學活動,傳承紅色基因,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持續下功夫。

此外,該行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工作,組織學習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集團公司黨組、總行黨委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圍繞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該行黨委全面考慮改革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和基層工作實際,制定調研工作方案,明確黨委成員帶頭領題調研,擬定重點調研任務,帶動各部門落實大興調研工作要求,並要求多到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和單位開展調研,通過調查研究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堅持“抓實” 強化融合聯動

突出工作融合,郵儲銀行重慶分行黨委在集團公司第八巡回指導組的指導下,堅持把主題教育與落實中央和上級決策部署、與推動全行高質量發展等相結合,把高標准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建立《集團主題教育指導組工作提示》台賬,及時向黨委成員、機關黨支部進行傳達,協同落實好集團公司、總行部署和集團指導組具體要求,推動主題教育從嚴從實開展。

緊扣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該行圍繞集團十大戰略任務和總行“5+1”轉型發展戰略,強化“六大能力”建設,推進落實市分行“六大目標”“六大任務”,堅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等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深入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聚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和鄉村振興戰略,著力提升支持小微企業和民營經濟質效,積極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落實好“人民郵政為人民”的服務宗旨,解決員工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並以“四張清單”“兩份報告”為抓手,將重點任務事項化、清單化,強化重點工作督導和閉環落實,努力推動重慶分行高質量發展。(石濤、李端)

來源:郵儲銀行重慶分行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讓更多鄉村文化公園扮靚新農村 因地制宜推進建設
  人民網重慶5月25日電 (陳琦)“建議在全市每一個行政村建設一個‘鄉村文化公園’,既是美化鄉村,又能促進鄉村振興,讓廣大農民像城裡市民一樣有休閑散步的公園。”近日,出於對家鄉的熱愛和關注,重慶九龍坡區網民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設鄉村文化公園的建議。…
重慶:數字賦能水環境治理
  人民網重慶5月24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空-天-地”一體化數字水生態智能感知網智能監控河流120條﹔AI圖像識別全天候自動抓取斷面周邊3公裡范圍內河面垃圾﹔熱成像技術分辨肉眼無法識別的問題……在重慶,依托“大渝治水”水環境管理大數據系統,多種現代化數字技術手段,助力水環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統既是“預警器”,也是“協調器”,還是“助力器”。…
新重慶 跑起來︱“巴岳農庄”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