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要聞速遞

重慶移動與上海交大簽約 聯手打造高性能計算項目

2023年05月26日19:18 |
小字號

近日,中國移動重慶公司與上海交通大學重慶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的高性能計算及服務項目正式簽約,該項目用於科研攻關、AI大模型訓練,打造高性能計算數字經濟生態創新圈,滿足人工智能研發對於算力的需求。

據了解,高性能計算集群項目是基於高性能計算開展相關科研工作,採用高端的A800芯片和Nvlink鏈接,以達到百張顯卡以上並行計算能力和效果,同時為客戶提供高性能計算服務和AI大模型訓練服務。

通過高性能計算能力可以為醫療衛生、教育、科學研究等領域提供有力支撐,推動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化升級。例如,通過高性能計算技術,可以更加精准地診斷疾病,更好地預防和治療疾病。同時,在教育和科研中,高性能計算也可以幫助人們更加快速地處理和分析數據,推進科學研究和創新。通過提供更快、更准確、更可靠的數據支持,可以為企業、政府和社會組織等各種組織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促進全社會產業升級和價值增長,並對就業、收入、生活質量等方面產生積極的影響。

中國移動重慶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移動正在系統打造以“5G+算力網絡+智慧中台”為重點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創新構建“連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務體系。

上海交通大學重慶人工智能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移動在高性能計算、智慧政務、智慧工業等領域提供多樣化算力賦能,可充分為高性能計算及服務提供技術支撐、數據存儲、運算服務等。

本次項目的成功簽訂,將在醫療衛生、教育、科學研究等領域為廣大人們群眾提供更加智能、便捷、舒適的生活方式,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和幸福感。(孫啟凡)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