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姜家鎮:打造人居環境示范點 為鄉村旅游添色彩

2023年05月26日21:17 |
小字號

5月25日,巴南區姜家鎮蔡家寺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在元塘社人居環境示范點,組織開展農產品科普知識講解活動。

為將姜家鎮黑色元素農產品與人居環境整治有效融合,姜家鎮在蔡家寺村打造了特色人居環境示范點,選取12棟農村房屋進行改造。在保証鄉村風貌的地域特色和多樣性的基礎上,對建筑功能破損進行修復,對亂搭亂建進行拆除美化,提取木材、竹竿、柴火木等鄉土味材料進行上牆落地,升華本村特色風貌化,切實留住鄉土記憶和鄉土文化,打造“土味”鄉村旅游新去處。

改造美化后的農村房屋。姜家鎮供圖

改造美化后的農村房屋。姜家鎮供圖

據悉,蔡家寺村元塘社人居環境示范點由迎賓小院(嘿 你好!)、美味小院(嘿 好吃!)、時光小院(嘿 好耍!)、水墨小院(嘿 好看!)、農耕小院(嘿 勤快!)五大板塊組成,主要開展知識科普、美食科普研學、能工巧匠科普研學、植物的奧秘藝術研學、特色農耕研學特色內容,讓“姜家黑”品牌深入人心。該示范點自5月建成后,已成功開展研學活動10余場次。

姜家鎮黨委副書記陳杰表示,蔡家寺村元塘社人居環境示范點的成功打造,是姜家鎮推動“黨建引領·百村振興”工作的一個縮影。下一步,姜家鎮將用好示范點特色場地,開展鄉村旅游打卡、各類研學活動,實現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姜家鎮影響力。持續改善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切實提升群眾居住幸福感、滿意度。(陳勇梅、彭怡)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