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

“童心造物 歡度六一” 渝中區開展創意市集活動

2023年05月27日19:52 |
小字號

“這是我自己做的夏扇”“來看一看,這是我做的創意發夾”“這是我們打印的3D展品”“這是我們從種植到採摘萃取的花露水”……現場此起彼伏的吆喝聲是渝中區的孩子們在售賣自己親手制作的創意手工作品。5月27日,共青團渝中區委、渝中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在鵝嶺二廠文創公園聯合開展“品童趣,造美好器物”創意集市活動,現場100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活動以展示少年兒童的“創新、創意、創造”為主旨,引導轄區青少年從“渝中母城”的歷史文化、山城文化、紅岩文化、影視文化中汲取靈感,發揮創意想象,以文創產品與文化特色相融合的形式,打造特色手工作品。

渝中區大坪小學的孩子們用石膏捏出形狀各異的彩色娃娃﹔重慶精一民族小學的孩子們帶來了環保香膏﹔重慶聾啞學校的孩子們帶來了精美編織作品……孩子們用自己的創意表達了家鄉文化的理解,在這樣一個熱鬧的日子裡慶祝自己的節日。

“這裡的集市真不一樣,除了現場精美的物品,還有猜重慶言子兒。”現場參與的外地游客說。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心的美術學員衛茂泓表示:“在這個系列活動中,校外輔導員老師還帶我們走進‘大師課堂’﹔參與‘行走的思政課’系列研學活動,在‘學、行、做’中了解歷史、看見變遷、留住記憶。”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心老師表示,校外陣地不僅是為孩子們豐富課余生活,更是引導他們去憧憬自己的夢想,熱愛家鄉,積極向上,努力成為新時代合格的接班人。(馬春鵬)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