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德昌縣2023生態康養專題推介會在重慶舉辦

2023年05月27日15:52 |
小字號

5月26日,德昌縣2023生態康養專題推介會在重慶市渝中區舉辦,採用“展示+推介”的方式,展示了德昌縣得天獨厚的文化旅游康養資源和獨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康養”項目。

德昌縣位於四川省西南部安寧河谷腹地,地處川內第二大平原安寧河谷腹地,是“德昌西昌冕寧喜德”同城化發展的重要城市,安寧河谷綜合開發的重要節點,天府第二糧倉、中國農業硅谷的核心示范區。這裡區位突出,交通便利,是北接成渝、南通昆明的中間地帶,到西昌青山機場50分鐘車程,攀枝花機場80分鐘車程﹔成昆鐵路、京昆高速、108國道和成昆鐵路復線縱貫南北。

德昌安寧河谷風電場。活動方供圖

德昌安寧河谷風電場。活動方供圖

“天然養身、文化養心、生態食養、醫護藥養的‘四養’模式在德昌已日趨成熟,有巨大的康養旅游潛力。”德昌縣相關負責人介紹,德昌人文厚重,氣候宜人,傈僳族文化和鳳凰文化獨具特色,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100%,有“春秋三百天,四季養生地”美譽,同時還獲得“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氣候宜居城市”“巴蜀生態氣候康養地”等稱號,盛邀重慶市民到德昌觀光旅游、休閑娛樂、康養度假、投資置業,共享綠水青山,共創美好未來。

推介會上,德昌縣推介了六所禪意文化旅游開發、和平湖—雲盤山森林旅游開發、傈僳原鄉風情小鎮、鳳棲和谷旅游開發等康養項目及濱河新區康養房產項目。會場外的文旅商品展台上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文旅商品,通過多樣化展示,讓現場的重慶市民全方位、多視角、沉浸式地感受德昌文旅的獨特魅力。

德昌安寧河谷風電場。活動方供圖

德昌安寧河谷風電場。活動方供圖

近年來,德昌縣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安寧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機遇,充分發揮生態、氣候、文化、資源等組合優勢,著力培育“文化游、鄉村游、健康游”等新業態,健全“吃住行游購娛居養”配套產業,加快打造國際陽光康養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德昌縣希望未來兩地在持續深化合作交流上達成更多共識、落實更多舉措 ,推動文旅資源共享、市場互動、客源互送,助力文旅產業共同繁榮、高質量發展。(林霞)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