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華為賦能“重慶造”跑出加速度 第10萬輛AITO問界下線

2023年05月27日21:58 |
小字號

5月27日,在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總裝車間,AITO問界第10萬台量產車下線。現場,問界車主、供應商代表等受邀出席,共同見証了這一時刻。自2022年3月正式開啟車主交付,到第十萬輛車下線,AITO問界15個月完成了從0到1的突破。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表示:“AITO問界15個月達成十萬輛下線,標志著用戶對我們的認可與信賴,也標志著華為智選車模式完成了從0到1的突破。華為憑借三十余年的深厚ICT技術積累,從產品的定義設計到質量品控,端到端跨界賦能,助力合作伙伴賽力斯迎來質的飛躍。”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賽力斯集團董事長(創始人)張興海在發言中表示:“10萬輛AITO問界車型的下線,是賽力斯與華為跨界合作的重要時刻,沒有這種獨創性的跨界合作,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在軟件定義汽車的時代,本著全心全意為用戶服務的理念,雙方的合作將會越來越深入,為用戶帶來更多更好的產品,創造更大的價值。”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華為在ICT領域耕耘三十余年,汽車相關技術的研發也早在2009年就已開始,每年研發投入約100億元,直接研發人員超7000人。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賽力斯汽車擁有20年造車經驗和整車實力,包括領先的汽車整車平台技術、三電核心技術以及智能制造能力。華為的IPD(集成產品開發)和IPMS(集成產品營銷服務)體系,在產品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管理上,進一步賦能了賽力斯,讓問界的生產效率、質量品控、銷售渠道覆蓋、消費者體驗等,均實現大幅提升。

資料圖。主辦方供圖

資料圖。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第十萬台下線的AITO問界M5智駕版,是首個搭載“智能駕駛天花板”HUAWEI ADS 2.0華為高階智能駕駛系統和“智能座艙天花板”鴻蒙智能座艙3.0的車型。它將率先實現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高速、城區高階智能駕駛功能,帶來接近於L3的高階智能駕駛體驗。

“達成10萬台下線是新起點。華為與賽力斯的合作,也才剛剛起跑。隨著持續的研發投入與核心技術積累,AITO問界將加速從1到N,為用戶提供更智能的出行體驗。”現場相關負責人表示。(馬春鵬)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