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重慶鼎旺科技投產 璧山區高新技術產業集群添新勢力

2023年05月29日13:06 |
小字號

5月28日,重慶鼎旺科技智慧工廠開業典禮在西部(重慶)科學城璧山創新生態社區舉行,作為一家集智能裝備制造與新材料創新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為一體的高科技企業,鼎旺科技的啟航,讓璧山區高新技術產業集群又添新勢力。

活動現場,鼎旺科技與國內外多家企業舉行了簽約儀式,簽約金額超20億元。“鼎旺科技作為重慶高新技術產業研究院和重慶文理學院共同創建的高新技術企業,具有自主產權的成套裝備和技術,榮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無人數字化車間、專精特新等稱號。”重慶鼎旺科技副總經理陳勇表示,隨著公司的成功投產,此后,將在智能制造、創新研發方面與國內外優秀企業開展深度合作,助力璧山高新技術產業發展。

重慶市經信委科技處處長郭麗宇表示,在重慶高新技術產業研究院,類似鼎旺公司這樣的科技型企業還有30余家,未來還將繼續孵化培育各個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為產業的未來打造更好的基礎。

據了解,鼎旺科技主營業務立足於納米銀材料技術轉化,深入拓展至高精尖高科技產業的廣泛領域,納米銀觸摸一體機、智能液晶調光膜/玻璃、人體識別體溫測試系統等多領域高新技術特色產品得到合作企業的認可,在不同場景已經得到廣泛應用,目前已與多家國內頭部顯示企業建立合作關系。

重慶高新技術產業研究院坐落於璧山區,研究院公司已與20多所高校,30多個實驗室,50多家單位達成合作關系,基本建成科技成果上游供應鏈,力爭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技術研發與成果孵化平台。(林霞)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