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科創大道通車試運行

2023年05月29日19:13 |
小字號

近日,由中交重投承建的科創大道通車試運行。科創大道位於重慶兩江協同創新區內,銜接一橫線以及五橫線,可實現片區與人和、兩路果園港綜保區、空港片區、悅來片區快速連接,到汽博、保稅港區僅需30分鐘,對推動沿線經濟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科創大道。中交重投供圖

科創大道主線總長6.66千米,其中三期2號橋作為控制性工程,位於協同創新區明月湖核心景區內,下部結構採用花瓶墩收腰設計、上部結構採用50+80+50m連續鋼箱拱,其外觀形式設計新穎、優美,內部鋼結構連接復雜、精准度要求高。

科創大道。中交重投供圖

科創大道。中交重投供圖

針對工程重難點,管理團隊採用BIM技術進行施工建模深化,結構分塊優化,提高了構件加工精度、減少了現場拼縫數量,提升了工程實體和外觀質量的同時,縮短工期近20天,實現了現場施工進度、安全質量的雙贏可控。

據悉,六橫線等市政道路EPC項目全長28.2公裡,包含六橫線、明月大道一標段、明月大道二標段、科創大道二期、科創大道三期、東環鐵路龍興站前廣場六個子項,是兩江協同創新區重要交通基礎設施項目。項目建成后將連接起重慶兩江新區水土、空港、龍盛三個片區,推動跨區域科技要素互通,搭建滬渝、成渝之間技術轉移轉化的橋梁,為兩江新區高質量發展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撐。(孫啟凡)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