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區縣動態

銅梁:愛心接力進校園  共助孩子健康成長

2023年05月29日14:35 |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29日電 5月29日,由重慶市少年兒童圖書館發起,重慶市銅梁區圖書館承辦,重慶市區域性公共圖書館聯盟和重慶市江北區正心家庭教育發展服務中心等愛心企業支持的2023重慶市“少年兒童愛心接力服務”走進銅梁區慶隆鎮長石小學,開展“同心守護 共育成長”主題講座等愛心活動,通過家校社共育模式,助力孩子健康成長。

活動現場。銅梁區圖書館供圖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我們特別聯動家庭、學校、社會三方,開展少兒愛心接力服務活動。”重慶市銅梁區圖書館館長蒲克玲介紹,舉辦此次活動是為了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和文化知識教育,充分發揮公共圖書館在推動全民閱讀中的重要作用,推動構建覆蓋城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營造濃厚的全民閱讀社會氛圍。

活動當天,來自銅梁區、合川區、大渡口區等重慶市區域性公共圖書館聯盟14個公共圖書館的工作人員聯合參演了“從知識的方正,走向星辰大海”朗誦節目,讓孩子們充分感受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的魄力。同時,相關愛心單位和企業還為孩子們捐贈校服、圖書、書包、跳繩、文具、小零食等實用禮物,讓他們感受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和關愛。

活動現場。銅梁區圖書館供圖

“家庭、學校和社會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三個重要支柱,隻有家校社協同育人,才能創造孩子美好的未來。”重慶市江北區正心家庭教育發展服務中心主任鄭勇利在主題講座上說,希望家長們和學校、社會一起共同努力,積極促進孩子全面成長。她還給現場的學生家長支招如何正確關注孩子身心健康,以及有效進行親子溝通等方法。

為了進一步發揮公共圖書館的重要作用,活動中,銅梁區圖書館還牽頭重慶市區域性公共圖書館聯盟召開了高質量發展特色閱讀空間交流會,共同探討如何通過以書為引激發家庭閱讀興趣,助家長掌握家庭教育科學知識和方法。(陳琦、何娜)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