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小北護牙”為川渝高竹新區兒童送上護牙禮物

2023年05月31日23:5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小北護牙”青年志願者講師學生開設小北兒童護牙課堂。渝北區審計局供圖

“小北護牙”青年志願者講師為學生開設小北兒童護牙課堂。渝北區審計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31日電 (記者胡虹)為進一步改善農村兒童口腔健康狀況,助力鄉村振興和川渝高竹新區建設,30日,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由渝北區審計局、川渝高竹新區管委會、渝北區衛生健康委、共青團渝北區委、渝北區婦聯主辦,渝北區審計局團支部、渝北區婦幼保健院、渝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承辦的“小北護牙”農村兒童口腔健康護航計劃走進川渝高竹新區高灘鎮海軍希望小學,為1000余名小學生送上特殊的節日禮物。

活動中,6名“小北護牙”青年志願者講師依次為一至四年級13個班的650余名學生開設小北兒童護牙課堂,從“牙齒是怎麼生長的、蛀牙是怎麼形成的、蛀牙有哪些危害、如何愛護我們的牙齒”四個方面為小學生們上課,幫助他們養成早晚刷牙、飯后漱口的良好衛生習慣和限糖減酸、均衡飲食的良好飲食習慣,並教會他們掌握更加科學有效的圓弧刷牙法和水平顫動拂刷法。課后還給每個同學贈送了一支兒童牙刷和牙膏。

渝北區婦幼保健院兒童口腔中心的青年志願者醫生給學生們檢查牙齒。渝北區審計局供圖

渝北區婦幼保健院兒童口腔中心的青年志願者醫生給學生們檢查牙齒。渝北區審計局供圖

同時,渝北區婦幼保健院兒童口腔中心的8名青年志願者醫生為全校1000余名學生進行了全面細致的口腔健康檢查,並通過檢查單將檢查結果和建議反饋給學生家長,以及宣傳普及口腔健康知識,幫助家長做到對孩子的口腔疾病早發現、早干預、早治療。對於檢查發現的口腔問題嚴重但家庭經濟困難的小學生,“小北護牙”計劃還將為他們進行免費的愛心治療。

“小北老師和醫生教會了我如何愛護牙齒,我要把今天學習到的愛牙護牙知識教給我的弟弟和爺爺奶奶,爭做家庭的護牙小衛士!”海軍希望小學三年級一班的小梓涵說。

據渝北區審計局團支部書記金江洲介紹,“小北護牙”農村兒童口腔健康護航計劃是渝北區的青年志願服務品牌活動,創建了集口腔健康知識宣教、檢查、干預、治療於一體的志願服務標准體系。目前已在川渝高竹新區和渝北區的7個鄉鎮的農村小學開展活動,累計受益小學生3300余名。今后,“小北護牙”將持續深入廣泛開展活動,為鄉村振興和健康中國行動貢獻青年志願服務力量。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首個標准化模擬法庭在南川揭牌
  重慶首個標准化模擬法庭揭牌儀式現場。實習生越倚航攝 人民網重慶6月1日電 (記者劉政寧、實習生越倚航)5月31日,重慶市首個標准化模擬法庭揭牌儀式在南川區舉行。…
重慶21區縣出現暴雨 31條中小河流漲水
  人民網重慶6月1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1日,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布消息,昨日8時至今日8時,重慶大部地區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城口、開州、雲陽、奉節、巫溪、萬州、沙坪壩、九龍坡、北碚、渝北、巴南、大足、璧山、永川、綦江、江津、涪陵、豐都、黔江、秀山、酉陽等21個區縣出現暴雨,其中沙坪壩、江津、璧山、酉陽出現大暴雨。…
新重慶 跑起來︱周末到銅梁 讓“微度假”更美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