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長江國家文化公園與三峽詩路建設研討會在渝召開

2023年06月01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6月1日電  (記者馮文彥)5月31日,重慶市社科界第八屆學術年活動·長江國家文化公園與三峽詩路建設研討會在渝召開。

研討會由重慶大三峽文化旅游研究院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研究會、四川省經濟發展促進會、四川省統籌城鄉研究會、重慶新聞旅游集團協辦,來自浙江、四川、貴州、重慶四省市的近50名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媒體代表參會。

據了解,這是重慶提出深入實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一號工程”后首個“長江國家文化公園”主題研討會議,旨在打造長江國家文化公園標志性品牌,助力重慶加快建設“文化強市”和“世界級休閑旅游勝地”。

中華詩詞學會理事、重慶市詩詞研究院院長陳仁德作了《三峽詩歌在華夏詩史上的地位》的主旨發言。他認為,三峽是一條名副其實的詩歌之路,每一座山峰,每一段河流,都綴滿了優美的詩句。

浙江海洋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三峽詩學》作者瞿明剛作了《從三峽詩學到三峽詩路》的主旨發言,他分享了“三峽詩學”學術觀點的提出和《三峽詩學》的創作過程。

重慶大三峽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長馮德君作了《三峽詩路通向世界》主旨發言,他以“三峽詩路是四個維度的聚焦”的解讀, 回顧了“三峽詩路”概念的“誕生”歷程。他提出,三峽詩路是長江文化的新發現、新形象、新標志。三峽詩路是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的新理念、新抓手、新品牌 。

嘉賓發言環節,大家紛紛發表真知灼見,認為“三峽詩路”的提出恰逢其時,具有較強的創新性和操作性。與會專家學者建議,三峽詩路要學習浙江詩路的先進經驗﹔“三峽詩路研討會”要持續舉辦,打造成知名社科品牌﹔建議要圍繞文旅融合發展,提質升級文旅產品,策劃包裝重點文旅項目等。

此外,研討會上還成立了長江詩詞文化研究中心。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