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再添國際金字招牌 重慶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游節慶城市”

2023年06月06日07:5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6月5日,來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由世界節慶協會(IFEA)主辦的“2023亞太旅游節慶城市頒獎典禮”近日在韓國舉行。重慶憑借魔幻璀璨的都市夜景、活力十足的夜間經濟,與澳大利亞悉尼、韓國統營共同入選“2023亞太三大旅游節慶城市”。

重慶璀璨的夜景。受訪者供圖

重慶璀璨的夜景。受訪者供圖

世界節慶協會(IFEA)是全球頗具影響力的節慶(節會)行業組織,創立於1956年,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博伊斯,在全球設有8個分支機構,擁有3000余家專業會員單位。作為世界節慶協會(IFEA)品牌項目之一,本年度“亞太旅游節慶城市獎”,聚焦“旅游夜經濟”主題,共吸引8個國家32個候選城市參與評比。

重慶獨特的地形氣候、山水景觀、人文特質為發展旅游夜經濟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近年來,重慶緊扣“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目標,創新推出“大城細管、大城智管”科學治理舉措,印發實施《關於加快重慶夜間經濟發展的行動計劃》,聚力打造一批夜間經濟聚集區、核心區、示范區,以及夜游、夜景、夜秀、夜讀、夜市、夜娛、夜養等夜間特色消費新場景,持續做靚“不夜重慶”城市品牌,加快構建商旅文體融合的“1+10+N”夜間經濟發展格局,夜間經濟發展取得顯著成效,連續3年榮登“中國城市夜經濟影響力10強城市”名單榜首。

世界節慶協會亞洲分會會長鄭鋼煥為重慶頒獎。受訪者供圖

世界節慶協會亞洲分會會長鄭鋼煥為重慶頒獎。受訪者供圖

世界節慶協會亞洲分會會長鄭鋼煥表示,近年來,重慶在國際旅游市場中的表現十分搶眼,“山水之城”“魔幻之城”“不夜之城”等城市名片日益響亮,特別是在差異化打造夜間經濟城市IP等方面讓人印象深刻,獲得世界節慶協會“2023亞太旅游節慶城市獎”可謂實至名歸。

市文化旅游委相關負責人稱,接下來,我市將著力打造“重慶味、國際范”的不夜城,不斷提升重慶對外交往活躍度、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城市經濟外向度,聚力打造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設國際化、綠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現代大都市。(重慶日報客戶端 記者 韓毅)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