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重慶科創板+1 西山科技在上交所科創板挂牌上市

2023年06月06日19:13 |
小字號

6月6日,重慶兩江新區企業重慶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西山科技)在上交所科創板成功挂牌上市,公司發行價格為135.80元,上市首日開盤價178.00元,截至上午收盤,盤中最高價為201.00元,最高漲幅達48.01%,市值超百億元。

西山科技成為重慶第二家科創板上市企業。

西山科技在上交所科創板成功挂牌上市。西山科技供圖

西山科技在上交所科創板成功挂牌上市。西山科技供圖

本次登陸科創板,西山科技共計公開發行股票1325.04萬股,發行后總股本為5300.15萬股,發行價格為135.80元。

募集資金將投入包括“手術動力系統產業化項目”“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在內的5個項目。

“手術動力系統產業化項目”將充分利用企業自主研發和“產、學、研、醫”合作模式下形成的核心技術,擴大產能,同時通過生產線自動化升級提升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提升市場競爭力。

“研發中心建設項目”將改善研發工作環境、引進高端研發人才、配置先進研發設備,進一步擴展手術動力裝置應用科室,開發內窺鏡系統及能量手術設備等新產品,推動企業向微創手術工具整體方案提供者的戰略定位發展。

重慶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科技供圖

重慶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科技供圖

西山科技董事長郭毅軍介紹,通過募投項目的實施,西山科技將進一步強化主營業務,提高公司的綜合競爭力。未來,將聚焦手術動力裝置、內窺鏡系統及能量手術設備三大板塊,拓展應用領域,提升品牌知名度,滿足全球市場對高品質、專業化、多樣化的產品需求,逐步發展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微創手術工具整體方案提供者。(馬春鵬)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