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面部輪廓固定 精准美學抗衰

2023年06月19日10:55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輪廓固定是近期備受關注的抗衰方向之一,那麼,什麼是輪廓固定?面部輪廓固定又具備著什麼樣的意義呢?今天我們邀請到重慶軍美醫療美容醫院注射美容院長岳國斌,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輪廓固定的相關話題。岳院長,您好!

岳國斌: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岳院長,面部輪廓美學這一概念被很多醫生提及,它究竟指的是什麼呢?

岳國斌:面部輪廓美學是醫學塑美的一種新思路,通過內外輪廓的合理調整,讓面容看起來和諧、年輕、立體、自然,同時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大小臉、五官扁平等面部比例問題。

主持人:在面部衰老的過程中,輪廓會有哪些改變呢?

岳國斌:大家都知道衰老並不是單指膠原蛋白流失,還包括了骨骼的老化流失。而面部骨骼流失后,面部軟組織會因為附著而鬆弛下垂,從而五官輪廓立體度下降,不如年輕時候的清晰緊致,那整個人就會看起來鬆垮。

主持人:面部輪廓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岳國斌:其實人的衰老,是從骨質流失開始的,也就是面部的骨骼已經挂不住臉上的組織,同時膠原流失,韌帶、皮膚、肌肉彈性下降出現鬆弛,繼而就容易產生鬆垮垂紋,想要年輕化,就要注重骨相+皮相的結合,面部輪廓管理的意義就在於此,它很好地滿足了求美者對於美的需求。

主持人:面部輪廓管理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抗衰方式?

岳國斌:面部輪廓管理主要是通過內外輪廓打造,重塑補充骨骼的支撐力,讓皮膚重獲支撐,從而達到緊致且提升的效果,這也是與同齡人拉開視覺印象差距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內外輪廓在衰老時分別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態呢?

岳國斌:在輪廓抗衰過程中,先分別了解一下內外輪廓固定的作用,外輪廓主要是指顱頂、顱寬、發際線、鬢角、耳基底、顴骨、下頜角、下巴的線條感,這些線條感的流暢可以大幅度地減輕視覺上帶來的倦感、老態感。內輪廓主要指額頭、眉弓、鼻子、蘋果肌、鼻基底、頜面等經由五官連接的線條,我們常稱作“面中部”,由於內輪廓區域的軟組織較多,所以內輪廓衰老時容易出現塌陷和紋路,引起鬆垮下垂、皺紋溝壑、面部扁平、眉眼低垂、鼻部凹陷、蘋果肌下移等表現,視覺上會顯得臃腫鬆垂,充滿疲態。

主持人:在面部輪廓管理中,內、外輪廓哪個對外貌的影響更大呢?

岳國斌:內輪廓和外輪廓,其實也是指五官和臉型,哪個對外貌的影響更大呢?要弄清這個問題,我們先了解人腦對面孔的認知邏輯。心理學有兩種重要的面孔認知模型,一個是面孔識別功能模型,另一個是面孔知覺的分布式神經模型。但這兩種模型都認為人在識別面孔時首先記住的是輪廓,然后才是鼻子、眼睛、嘴巴、額頭、眉毛、耳朵等位置和形狀。基於心理學認知,整形醫師一般會建議求美者先進行輪廓塑美,而后調整五官。至於誰的影響更大,並不是單一因素決定的,需要結合整體去評估。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岳院長的分享,同時感謝大家的關注,再見!

岳國斌:再見!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