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輪廓美學在面部年輕化中的應用

2023年06月24日14:55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隨著審美認知的拓寬,求美者對醫美效果有更高期待,從五官調整逐漸升級到面部整體調整,在面部調整中,輪廓美學成為更多求美者的選擇。那麼,輪廓美學到底是什麼?它在面部年輕化中又起到什麼樣的作用呢?今天我們來到了重慶華美整形外科醫院,邀請到該院微創美容主治醫師張科,和我們一起聊一聊相關話題。張醫生,你好!

張科: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什麼是輪廓美學呢?標准又是什麼樣的呢?

張科:輪廓美學應該是醫美與美學的融合。面部的衰老是骨相和皮相共同變化的結果,常說的“美人在骨不在皮”,指的就是面部好看、抗老的人,大多有清晰且流暢的面部輪廓線、面部形態以整體輪廓為基礎,像是一幅藝術作品的架構線。我們的輪廓美學是指在面部美學設計中融入輪廓線條的考量,通過面部高低明暗比例,來調整視覺美感與立體感,增加整個面部的和諧度。

輪廓美學更多是美學抗衰的一種,美學沒有固定的標准,但是我們可以細化。輪廓可以分為內輪廓和外輪廓兩個部分,外輪廓主要包含額骨、側顳部、下頜角、下巴以及顱頂和耳部部位,整體可以通過調整顱面的折疊度,讓臉部顯得小巧、自然,同時也可以提升臉型的流暢度﹔眉弓、顴骨、鼻基底、下頦撐起的是內輪廓,讓面部更加立體、飽滿。在這些高光點上增加骨性的支撐,讓萎縮的面部軟組織獲得額外的支撐力,面部的底層框架重回穩固、牢靠,才能固定、支撐、挂得住皮肉。最后再通過中軸線的細化調整,通過額頭、鼻部、唇部、下巴的四低三高的比例關系,增加整個面部的緊致度,整體調整,將輪廓美學和面部美學同步進行,達到面部年輕化的效果。

主持人:輪廓美學是如何運用於面部年輕化的呢?

張科:我們的衰老是從表皮、真皮、皮下組織、筋膜、骨骼逐層遞進的,同時,底層的衰老又會層層向上反饋,也就是骨相的衰老最終會體現在皮相上。所以,抗衰不能僅僅關注到皮相問題上。

輪廓美學的治療是結合人臉輪廓特點和年齡變化規律,採用不同的注射和填充劑材料在皮下、韌帶層、骨膜層進行微量注射來實現面部年輕化的效果。它的作用是彌補因年齡增長導致的面部輪廓和皮膚彈性下降、面部線條鬆弛、肌肉鬆弛等多種問題。

主持人:那如何進行輪廓美學?這種方法是否安全呢?

張科:在輪廓美學的應用中,我們通常採用玻尿酸填充等方法。對於它是否安全,隻能說所有治療手段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和注意事項,輪廓美學也不例外。例如玻尿酸填充可能會在注射點處出現腫脹、瘀血、發紅等副作用。因此,在治療過程中,我們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進行精准的診斷和治療,同時要注意注射劑量和部位,避免出現不必要的風險。

主持人:您對於輪廓美學在面部年輕化運用中的綜合看法是什麼呢?

張科:我認為,輪廓美學不僅是一種治療手段,還是一門藝術和科學。因此,注射醫生要有發現美、欣賞美、創造美以及思考美的能力,結合專業知識技術,致力於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和個性化的治療方案。同時,要有明確的診斷,找到求美者面部衰老的征象或是不美觀征象的根源,根據根源的情況對症採取不同方案,根據求美者的特征進行美化,從而將治療后的結果呈現出來。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張醫生的分享,同時感謝大家的關注,再見!

張科:再見!

(責編:劉祎、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