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錦暉陶瓷“自滅菌陶瓷”量產儀式在渝舉行

2023年09月0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9月7日電 (記者馮文彥)6日下午,由重慶市工業設計產業聯盟、錦暉陶瓷國家級消費品工業設計中心主辦的錦暉陶瓷國家級消費品工業設計中心重大科研成果——“自滅菌陶瓷”量產儀式在重慶巴南區舉行。

據了解,陶瓷自滅菌是一項創新性技術,由重慶錦暉陶瓷歷時近3年不斷試驗,通過在陶瓷表面釉料中加入特殊的金屬離子化合物研發而成。採用專用坯釉料制作工藝,專用燒成方法在高溫1200℃左右燒成后,含有特殊金屬離子化合物的陶瓷釉料與陶瓷坯體融合,形成一層具有持久抑制和殺滅細菌作用的釉料涂層。

國家級消費品工業設計中心主任、錦暉陶瓷董事長張稷一表示,“自滅菌陶瓷”量產后,錦暉陶瓷未來還將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利用技術優勢,展現中國造產品的品質、設計及技術實力。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